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增幅超两倍,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润 34.98 亿元

2021年07月21日 13:5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快报。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621.59亿元,同比增长73%,净利润34.98亿元,同比劲增205.19%。基本每股收益0.38元。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长城汽车认为报告期内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整车销量及毛利增加所致。长城汽车通过持续践行品类聚焦战略,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积极推进新能源与智能化发展,公司产品结构得以进一步优化,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在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继续坚持品类创新,宣告坦克品牌正式独立,并推动长城汽车形成了哈弗长城皮卡、WEY、欧拉及坦克五大品牌组成的全新品牌矩阵。推出了哈弗H6国潮版、哈弗大狗2.0T、哈弗初恋、哈弗赤兔、哈弗M6 PLUS、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长城炮火炮、WEY摩卡等数款新车型。

销量方面,今年上半年哈弗品牌累计销售391,541辆,同比增长49.3%;长城皮卡全球累计销售118,066辆,同比增长23.2%;WEY上半年累计销量22,984辆;欧拉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52,547辆,同比增长456.9%;坦克品牌上半年累计销售达33,073辆。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剧,长城汽车在俄罗斯、澳大利亚、智利、南非等海外市场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

在今年6月底开幕的长城汽车第8届科技节中,长城汽车发布了全新2025战略,在2025年实现全球年销400万辆的目标,其中80%将是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并集中展示了112项最新科技创新成果。

此外,长城汽车两期股权激励计划累计授予对象已超过1.2万人,覆盖50%的核心员工,未来将滚动实施广覆盖的股权激励模式,覆盖到100%的价值员工。

此次中期业绩快报发布,只是长城汽车上半年的一个总结。下半年,长城将继续推出新品,哈弗新旗舰SUV概念车HAVAL XY、WEY玛奇朵将于下半年正式推出、坦克600信息也在不断曝光,助力长城汽车在2021年下半年取得更好的销量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