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股份退出一汽海马,海南控股成为第二大股东

2021年07月21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从官方获悉,一汽股份持有的一汽海马49%股权,拟无偿划转给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控股”)。本次股权划转完成后,海马汽车股份持有一汽海马股权比为51%,海南控股持有一汽海马股权比例为49%。根据股份占比,海南控股将接替一汽股份成为一汽海马第二大股东。

一汽海马海马汽车股份和一汽股份合资公司,其前身是成立于1988年的海南汽车冲压件厂,1992年更名为海南汽车制造厂。1998年,海南省政府将原海南汽车制造厂100%国有资产无偿划给一汽集团。2000年,海马集团成立;2004年,海南省实施“双大”战略(大企业引入、大项目带动),省政府组织一汽集团和海马集团整合海南省内全部整车生产性资源,组建中国第一家混合所有制的一汽海马公司。

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成立2005年,是海南省政府为了引进重大项目,带动省外资金投资海南,推进省内重大项目实施,促进海南经济发展而设立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国有独资公司。据了解,作为海南省重大项目投资主体和融资平台,海南控股下属参控股公司169家,包括海南银行、海控南海发展等。

2020年1月15日,海马汽车在海南自主研发国内首台70Mpa氢燃料电池MPV亮相。前不久,海马汽车还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01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海南首座水制氢及高压加氢一体化站,并计划10月前建成投放运营。未来,海马汽车规划在琼海、儋州、三亚、海口,以及琼中各建一座大型加氢站。氢能源汽车计划于2025年在海南投入约2500台氢能源汽车进行运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