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B级车大比拼 全新一代名图、速腾、凌尚谁最接地气?

2021年07月21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消费逐步升级,当前用户对于车辆的品质愈发看重,且要求也越来越高,而从汽车市场来看,换代产品品质感以及产品力也越来越高,从轿车市场来看,当前单纯的A级车已经难以满足部分消费者的需求,更高的B级车则成为了市场追逐的对象,不少车企也纷纷推出A+级别以及入门B级车,以期获得市场的青睐。本期,我们就从入门B级市场入手,为大家推荐几款"高大上"的产品。

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

指导价:13.38-16.88万元

作为一款标准的B级车,全新一代名图在换代之后产品力有了质的提升,更为运动的颜值、更豪华的内饰布局,再加上不错的配置与动力表现,当然,最为关键的售价已经下探至13万元,A级车价格,B级车体验,性价比表现极为突出。

外观颜值方面,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倒梯形的中网内部采用了宝石切割与星阵式两种设计的风格,分别对应不同审美的消费者,两侧大灯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上下类似半圆包围的LED灯带极为绚丽,下包围造型较为简洁,突出的前唇增添了些许运动气质。

侧面腰线极为流畅动感,尾灯则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两侧C字造型增添了灯组的立体厚重感,尾排采用了隐藏式的布局。在车身尺寸方面,名图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15/1460mm,轴距达到了2770mm,内部空间表现极为不俗,后排腿部空间高达905mm,再加上厚实的座椅,最大程度的提升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

内饰则运用了大面积的皮质以及软质材料包覆,门板、座椅以及乘客易接触的部位,均采用了细腻材质覆盖,塑造出内饰的豪华氛围。同时,该车还配备了12.3英寸中控屏与12.3英寸液晶仪表,内置的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涵盖有地图导航、音乐、语音交互等功能,此外,手机BLE蓝牙钥匙、车家互联、远程监控功能也有配备。最亮眼的配置当属全新一代名图搭载的集成多达23项ADAS功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的介入,能够最大化的降低驾驶员长时间驾驶的精力。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名图搭载了1.8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前者最大功率104.8kW,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后者最大功率125kW,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这两款发动机均采用了现代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能够有效降低整车油耗,根据官方数据,两款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3L。

大众速腾

指导价:13.59-16.59万元

作为经久不衰的A+级车型,上市较早的速腾持续霸占该领域多年,随着不少车企相继投放同级产品,速腾销量波动不止,但依旧具备极强的市场统治力。

外观方面,速腾外观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大尺寸中网内部采用了多条平行镀铬饰条装饰,中网还与两侧大灯融为一体,下包围设计也较为简洁时尚,侧面腰线极为平直凌厉,尾灯造型也中规中矩。车身尺寸方面,速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735/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

内饰方面,速腾依旧采用了我们熟悉的大众布局,中控区域线条更为规整,同时辅以多层次材质装饰,TFT仪表与9.2英寸中控屏增添了些许科技感,同时还提供了导航、CarPlay以及CarLife功能。

动力方面,速腾搭载了1.2T以及1.4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75Nm,后者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以及7速干式双离合。

丰田凌尚

指导价:14.88-15.88万元

作为丰田新推出的A+级混动产品,凌尚自上市之初就备受关注,同时,该车的配置以及内饰氛围营造都相当不错,再加上较为合理的售价区间,还是能够吸引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外观方面,凌尚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不规则的大灯组内部采用了流畅的LED灯带装饰,下包围进气口尺寸较为夸张,内部平行的黑色饰条增添了些许立体感,同时,两侧C字型镀铬饰条的装饰,也使前脸看起来更显精致动感。尾灯还采用了熏黑设计,并运用黑色饰条连接,看起来也更显运动时尚。车身尺寸方面,凌尚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35mm,轴距为2750mm。

内饰方面,凌尚采用了极为简洁的布局,空调出风口运用了类似贯穿式的造型,拉伸了内饰的视觉宽度,大面积的皮质材料的应用,使凌尚的内饰质感较为突出。同时,该车还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且内置语音交互与车联网系统,此外,凌尚还搭载了丰田TSS2智行安全系统,具备准L2级自动辅助驾驶功能。

动力方面,凌尚搭载了TNGA 2.0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为205Nm,传动系统匹配Direct-Shift CVT变速箱。

结语: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更高级别的车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这几款准B级车型,整体产品力以及性价比都相当突出,在加上不错的市场口碑,准A级的售价,即可享受准B级的产品,其购买价值还是相当之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