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板块集体走强,长城汽车股价上涨10%

2021年07月21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汽车板块异动拉升,截止21日收盘,整体板块上涨3.58%;长城汽车领涨,股价上升10%。

长城汽车股价领涨

7月21日,汽车整车板块拉升,截止今日收盘,整体板块上涨3.58%。长城汽车、海马汽车涨停,福田汽车、江淮汽车、东风汽车、长安汽车等多家车企冲高。

7月20日晚间,长城汽车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快报。2021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621.59亿元,同比增长73%,这个超过600亿人民币的收入创造了长城历史上的最佳成绩,同比超过70%的增速。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长城汽车实现净利润34.98亿元,同比增长205.19%,这个成绩不但超过了国内绝大多数自主品牌,也超过了大部分合资品牌。

长城汽车的优秀业绩带动了整车板块涨势,江淮汽车则是整车板块最亮眼的星。11个交易日大涨63.27%,今日站上18.59的江淮汽车,距离历史最高价18.86也仅仅一步之遥。

对于整个汽车板块,英大证券李大霄对中车网表示:“汽车板块的异动拉升由多个因素所影响。首先,是市场气氛因素,今日大盘整体上涨带动了汽车板块;其次,个别公司的业绩因素会起到带动作用;再有,政策干预下,新能源汽车前景大好,例如充电桩增加、换电技术曝光等。”

与此同时,李大霄还提出,由于A股换手率较高,异常拉升存在一定的泡沫风险,对待整体车市更应持谨慎态度。

新能源市场持续增长

当前,国内自主品牌新能源进入百花齐放阶段,主流车企未来发展战略重心纷纷向新能源车转型。在2025年,长城汽车计划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的目标,其中80%将是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

新能源汽车赛道,全球整车市值洗盘,行业迎来变革。2020 年 7 月特斯拉超越丰田汽车成为全球市值最大车企,在2021年市值最高到达5万亿人民币。国内主要上市车企来看,上汽集团的市值在2020年被其他车企赶超,目前,国内车企市值前三的是比亚迪、蔚来和长城汽车。

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将继续增长。中汽协数据显示,6月新能源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23.4万辆和24.1万辆,分别同比增长160.7%和162%,分别环比增长14.6%和18.1%。1-6月新能源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114.9万辆和114万辆,分别同比增长223.6%和223.5%。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认为,上半年受汽车芯片短缺影响,整个行业产量受制约。从三季度起,芯片短缺问题有望缓解,叠加下半年是汽车销售传统旺季,下半年销售将强于上半年,新能源车将保持高景气。

同时,首创证券指出,新能源汽车是最好成长赛道。2021年6月销量22.3万辆,同比上涨169.9%;上半年累计销量100.95万辆,同比增长2.2倍。未来5年平均40%增长,越来越多车企发力,行业竞争不断加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