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越L对比本田CR-V,20万选国产还是合资?

2021年07月21日 18:23: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7月20日,吉利星越L正式上市,新车售价13.72-18.52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新车搭载了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星越L是一款大空间5座版SUV,那么,星越L对比本田CR-V,20万预算,究竟选国产车还是选合资车?

虽然星越L和本田CR-V两款车售价区间有所差异,但是两款车均是紧凑型SUV,加上星越L的顶配、次顶配车型售价在17-18万元,对比本田CR-V热销车型,其实两款车的市场竞争车型,售价相差不大。

简单说一下外观,星越L和本田CR-V外观风格相差较大,看到星越L的外观,有一种莫名的高级感,可能是格栅等车身方面使用了大量的银色镀铬装饰,因此视觉感上显得非常高级。

现来看本田CR-V,它的外观打造则没那么多讲究,没那么多花里胡哨的东西,CR-V给人的印象永远是家用经济适用男,踏实又实用,安全又安心。

单纯从外观来对比,在我个人心里面,这一杆称是偏向吉利星越L的,作为一个90后年轻人,其实更喜欢星越L的时尚豪华感。但相信上了一定年龄的人士,可能会更偏向于本田CR-V,市场月销量破万,足够说明了消费者对本田CR-V的认可。

内饰方面,星越L的豪华感相比本田CR-V有增无减,如双12.3英寸的中控显示屏,科技感、豪华感营造得相当到位。还有座椅采用了翻毛皮材料包裹,无论是触感,还是乘坐体验都相当不错。

再来看本田CR-V,它的内饰风格则相对传统许多,中规中矩,其低中配车型的中控显示屏为5英寸,而中高配中控显示屏为7英寸,观感上也比较一般,也仅是满足实用性需求,缺乏科技感和豪华感。

车身尺寸,星越L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长2845mm,虽然是一款紧凑型SUV,但是实际上轴距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平。实际乘坐体验也相当不错,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空间,对于身高180cm的人来说,同样显得空间非常宽敞。

再看本田CR-V,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21/1855/1679(1689)mm,轴距长2661(2660)mm。从车身长度、轴距长度数据对比,实际上,本田CR-V的空间体验符合其紧凑型SUV的定位,但空间表现在同级中算是中上水平,毕竟本田的空间优化能力,在品牌中是拥有良好的口碑的。

空间对比,不管是车身长度,还是轴距长度,星越L均要好于本田CR-V,而吉利星越L的轴距比本田CR-V的轴距长了184(185)mm,对于一款5座版SUV来说,后排的腿部空间显得非常宽敞,因此说,在空间体验方面,星越L比CR-V好。

动力方面,星越L搭载了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18马力和238马力。变速箱,低/高功率发动机匹配的分别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爱信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不管是低功率或高功率发动机,对于这样的功率输出,在日常使用中均是没啥问题的,动力完全够用,实际油耗也在8-9L,相对来说也不算高。

再看本田CR-V,它提供了1.5T和2.0L混动两种动力,本田汽车一直有买发动机送车的说法,其实在CR-V身上也能够体验到这种说法,本田CR-V的发动机稳定性经得起时间考验,不管是1.5T发动机,还是2.0L混动,在动力性能,节能省油方面,本田的优势是非常突出的,我实际试驾体验过2.0L混动版CR-V,百公里油耗在5.0L左右,极为省油。

那么星越L和CR-V总得分出一个排名,如果你要性能强劲的车型,建议选择星越L的高功率版本,毕竟还有爱信8AT变速箱的加成优势。如果你考虑经济省油,就是日常代步使用,追求省油为目的,那么本田CR-V的2.0L混动版车型更值得推荐。

当然,从刚才的分析对比,我们从外观、内饰、空间、动力等方面,对比了星越L和CR-V。追求大空间、科技配置体验,那么星越L优势明显;如果你追求更低的油耗表现,还要考虑保值率,那么本田CR-V自然更好。

写到最后,吉利星越L和本田CR-V两款车各在优点,但也存在各自的不足。如果你有20万预算,你会考虑星越L,还是考虑CR-V?欢迎参与我们的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