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凌之上凯美瑞之下,凌尚究竟是否值得买?

2021年07月21日 19:06:05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我和很多人一样,第一次看到凌尚信息的时候,第一反应这款车是加长版的雷凌。这其实很难怪我们这些消费者这么去想,在丰田的成本控制之下,凌尚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上都和雷凌高度相似。而且,它的整体车身尺寸和雷凌高度相似,只是轴距增加50mm,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实在很难不去跟雷凌展开联想。不过,凌尚还有一个杀手锏,就是搭载凯美瑞同款的2.0LDynamic force发动机,尽管比凯美瑞身上的功率稍低一点,但也有171马力,可以说完全是碾压对手速腾。所以在这次试驾,我是带了几个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去,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全面了解凌尚这款车。

空间表现如何?

中国家庭消费者对于空间是有要求的,2750mm的轴距估计也是针对中国家庭消费者而来。相比起雷凌而言,纵向空间肯定是更大的,我个人感觉而言纵向空间与八代凯美瑞无疑。当然了,我知道有人一定会说这只是轴距增加,横向空间和车身高度与雷凌一样,所以还是会有头部空间偏小的问题。

确实,不过凌尚的后排座椅是很厚的,坐垫也很长,只要你不是正襟危坐,其实后排的空间是相当可以。所以,头部空间这个问题,我认为在凌尚上已经不是一个大问题,这一点大家可以去体验一下。

开起来是怎么样?

在动力的体验上,凌尚是绝对值得肯定,底气充足,在排量日益减少的今天,在紧凑型上能够看到2.0L发动机实在难能可贵。2.0L发动机搭配带起步齿轮的CVT变速箱起步起步相当清爽,颇有混合动力车型版本的感觉。这个动力奇妙之处在于80km/h之后,再加速、超车的能力颇有底气。

行驶质感方面,由于底盘的轴距增加,对于整体的舒适性试是相当不错,可以说是进一步接近凯美瑞。底盘的质感依然是很“欧洲”,第一次乘坐的人可能会觉得“硬”,但只要你再长时间节奏,你觉得会爱上这款车的底盘。悬挂反应相当快,对于连续稀碎的烂路过滤干净,对于大坑洼的处理也能很好地缓冲。

但话说回来,该车还是有点小小的遗憾,毕竟是从雷凌衍生而来的车型,隔音方面确实没有凯美瑞的好,所以发动机的噪音和胎噪比较容易传进车内。

值不值得买?适合谁买?

还记得,当时这款车上市的时候,网上很多声音是为什么不直接买雷凌混动或者加两万上凯美瑞?我们把这个问题一分为二,首先是凌尚与雷凌相比,最大的劣势不是配置,而是空间,动力不会是大的问题,确实如果你对空间并不是有特别严重的需求,其实雷凌混动能够满足凌尚绝大部分的需求,凌尚的配置其实并没有比雷凌高多少。

再谈谈加钱上凯美瑞,其实雷凌与凯美瑞之间的市场终端差价是挺大的,目前门面降价起码在2万以上,稍微再谈一下,可能可以摸着三万左右的优惠,即使再加两三万,其实都是不足以上凯美瑞,因为凯美瑞基本没有什么优惠。所以,对于广汽丰田而言,雷凌和凯美瑞之间其实存在比较大的市场空白,13-17万之间是没有产品去承托的,这个时候凌尚的上市,可以说是弥补了这一板块的空缺。

所以,显而易见,凌尚是特别适合那些觉得雷凌不够用,但又不够钱(或者没必要)上凯美瑞的消费群体。而站在广丰的角度来看,即使凌尚可以预见的销量肯定不如雷凌和凯美瑞,但是这款车的上市是非常有必要的,它的目的更多可能是填补他们的市场空白,满足更多细分市场的消费者需求,战略意义深重。

所以最后问大家一个问题,大家会因为动力和空间而选择凌尚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