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技术牛,不耽误比亚迪用宋 Pro燃油版去干哈弗H6

2021年07月21日 19:14:02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掌握三电技术的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造诣不仅是在国内,哪怕在世界上也是排的上号的。一说到比亚迪就是绿牌车、刀片电池、混动技术,长久以来人们似乎忽略比亚迪的燃油车。虽然发展新能源是大势所趋,但比亚迪仍然没有忘记去造好一台燃油车,比如这台第二代宋Pro。

这台比亚迪宋Pro虽然叫第二代,但是只能算是中期改款车型,因为它的整体造型没变,三维尺寸也没变,长宽高依旧是4650*1860*1700mm,轴距依然是2712mm,但是在很多细节方面确是做了全方位升级,就好比以前的iPhone 4和iPhone 4s的区别一样。

真的没变化吗?

第一眼看到第二代宋Pro的时候,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大灯造型整体轮廓依旧是上一代车型的样子,但中网尺寸更大了,里面的银色饰条看起来也更精致了,前杠下方两侧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最明显的变化还是将车标和银色饰条融合在了一体,稍微有点近视的人都看不出车标。这种去logo化的设计常在安踏、李宁等运动品牌的国潮产品上见到,显然比亚迪学到了精髓。

车身侧面变化几乎没有,在后视镜上有配备全系标配的NFC模块,手机滴一下就能解锁车辆,而在D柱上采用了菱形纹路的设计,可谓是点睛之笔。车尾的变化和车头是一样的套路,后杠下方两侧的设计和前面呼应上了。

进入第二代宋Pro的车内,一眼望去除了旋转大屏,其它地方几乎就是全部重做。中控台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造型看起来比起以前更柔和。大量的软质包覆也很有档次感,蓝黑灰的配色可能是跟吉利学的,不过实车看起来还是很精致的。多功能方向盘也采用了拼色的搭配,看起来不觉得LOW。

车机搭载了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更流畅的同时功能也更丰富了,支持语音交互、比亚迪智能云服务、手机NFC钥匙、OTA远程升级等功能,比很多平板电脑都好用。

也许很多人跟我一样,会吐槽方向盘后面这个仪表,尺寸太小了,显得有点鸡肋。不如像特斯拉一样完全取消仪表再用HUD显示信息,相信这里面的成本也差不了多少吧,看着豪华感十足的内饰,就原谅它吧。

前排的座椅也是全新的设计,不仅看起来运动,坐起来还非常贴合身体,包裹和支撑都很到位

后排空间也比较大,毕竟轴距超过了2米7,对于一款要兼顾新能源车型设计的燃油车来说,有这样的空间表现确实不错。

动力表现怎么样?

动力方面搭载了最新的1.5T骁云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85匹,扭矩则是288牛·米,与之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在同级别中很有优势。

在实际驾驶中,发动机在涡轮介入后的爆发力在同级别中算是很强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能理解你的意图,提供平顺而又迅速的升档。看来比亚迪不仅电动车快,燃油车其实也不慢。同时,在低速的市区行驶时,这台第二代宋Pro对于油门的响应以及变速箱低档位的顿挫拿捏得比很多同级别双离合车都要好,至少不会给你突兀的顿挫体验。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结构是这个级别SUV的主流结构,这台第二代宋Pro也是这样,不过在汉斯大神的调校下,还是比很多同级别紧凑级SUV要好开,转向手感以及悬架跳动的反馈,甚至有种开欧洲车的感觉,尤其是不同速度下转向力度的变化,这一点比很多合资车做得都要好。不过佳通轮胎就表现一般了,高速行驶时胎噪比较明显,要是能换成马牌的轮胎就更好了。

值得入手吗?

中国人买SUV要满足三个需求,首先就是要便宜,最好10来万就能解决问题,其次空间要够用,必须满足一家三口的日常通勤使用,最后就是要省油省心,毕竟谁都不愿意老去修车店和加油站。通过这次试驾再结合宋Pro累计销量超25万销量的口碑,显然这台比亚迪第二代宋Pro已经满足了国人用车需求,虽然比亚迪的新能源车更值得入手,但只要能满足国人用车需求的车,都值得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