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小改款3系就长这样?

2021年07月21日 21:58: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宝马 3 Series 自 2018 年巴黎车展登场后,至今已有近 3 年的产品周期,除先前外媒不断捕获到的纯电 3 Series 外,近日外媒就披露在社群媒体上已流窜疑似小改款 3 Series 的车头外观造型,其未换搭超大直立双肾水箱护罩,改采双倒 L 型昼行灯,并在前保杠处采用类似小改款 X4 M 的气坝造型,新车预计也会采用新世代的 iDrive 8 系统、并植入由 12.3 吋与 14.9 吋筑构的大型曲面荧幕,外媒预计原厂最快会在 2021 年底或 2022 年初发表小改车型。

宝马原厂先前是在 2018 年 10 月的巴黎车展舞台上,带来原厂代号 G20 的 第 7 代 3 Series 车系,当时最重要的变革,在于导入 CLAR 模块化底盘、并且采用 iDrive 7.0 系统界面。

不过,现行 3 Series 至今已经过 3 年的产品周期,而且随着 3 Series 的主要对手 Mercedes-Benz C-Class,已在 2021 年 2 月发表 W206 世代的大改款车型。就宝马原厂的角度而言,势必要加速改款的节奏,来积极应战对手新世代 C-Class。

社群平台流出小改款 3 Series 外观造型

而除了先前外媒不断捕捉到使用中国长轴版本打造的纯电 3 Series 测试车外,近期外媒也揭露 Instagram 社群平台上名为 Wilcoblok 的账号,刊出疑似小改款 3 Series 的车头照片。从相关照片来看,小改款并没有换上如 4 Series 的超大型直立双肾车头,而是维持与现行款相似的水箱护罩结构,但该账号流出的图片并没有装上双肾水箱护罩、而明显象是拆掉后直接篓空的画面。

至于照片中左右两侧的 LED 头灯组,小改款 3 Series 似乎也采取更新过后的内部灯具排列造型。原先现行款 3 Series 的 LED 或雷射头灯组,是上缘有着方向灯、再加下方向上扬起的 2 个多边形 LED 昼行灯组构成。而在此次流出的照片中,其 LED 昼行灯造型明显经过反转,呈现类似双倒 L 型的排列形式,而且整体灯组也看似更为放大且锐利一些。

下方的前保杠造型方面,虽然照片中其整体组装看似仍略为粗糙,可发现到其造型其实相当类似小改款的 X4 M,双边有着 L 型的黑色导流鳍孔并整合车前雷达,中央则有着大面积的 6 角形进气坝,与宝马新世代家族有着相近的设计语汇,再加上诸多轮廓与先前外媒拍到的测试车不谋而合,也替这组照片增加可信度。

可望采用 i4 版本内饰,纯电 3 Series 动力也可望比照办理

内饰部分,根据外媒先前捕获测试车的内饰来看,小改款 3 Series 在中控台上方采取相连荧幕设计,意味着中控台会导入与 i4 相同的 12.3 吋数位仪表、14.9 吋中控荧幕组合,12.3 吋数位仪表、14.9 吋中控荧幕主要还连成一气形成悬浮式的大面积曲面荧幕,其内的操作界面则会是最新世代的 iDrive 8,支援自然语音控制与 5G 连网等机能。

动力方面,目前小改款 3 Series 的燃油动力还外有相关信息,但预料会将 M340i 上搭载的 48V 轻油电科技下放置其余输出车型。而外界预估同样有着小改款外观的纯电 3 Series,在纯电动力部分会效仿 i4 车系,分为 eDrive40 与 M50 两种动力。

外界预估 eDrive40 采用的是后置后驱单马达设定,最大动力输出为 250kW、约为 340 匹马力,最大扭矩 430N.m,并可在 5.7 秒内完成零至时速 100 公里加速,电子限制后的极速为 190 公里,WLTP 续航里程约在 590 公里。至于 M50 则改采前后各 1 具马达的四轮驱动设定,Sport Boost 模式下拥有高达 400kW/544 匹的最大马力、794N.m扭矩,仅需 3.9 秒即可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并且电子极速有约 225 公里的表现,最大续航里程则是 510 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