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雷凌、小凯美瑞,试驾广汽丰田凌尚

2021年07月22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紧凑级轿车市场早已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以吉利大众本田等品牌为首的车企,在短短数年之间先后推出多款产品,销量成绩逐年上涨的丰田也是如此,先有雷凌和卡罗拉,如今定位A+级家家轿的亚洲狮和凌尚也接连上市,以求能在A+级轿车市场分一杯羹。

丰田今年在中国迄今为止一共带来了两款A+级轿车,一款是亚洲狮,另一款就是今天试驾的凌尚。凌尚于今年6月份正式上市,共推出两个版本,分别是售价14.88万元的豪华版与15.88万元的尊贵版。

两款车型的主要区别在于豪华版车型搭载后驻车雷达,尊贵版车型没雷达,取而代之的是倒车影像;此外还有真皮方向盘、液晶仪表盘、中控、仪表盘尺寸、主驾电动座椅调节、外后视镜折叠与加热功能还有内饰配色这些区别,而值得一提的呢是14.88万元的豪华版车型支持carlife与carplay功能,15.88万元的尊贵版车型却没有此功能,但相应增加了语音识别系统还有车联网功能,我们今天试驾的是车型为售价15.88万元的尊贵版车型。

大雷凌,更大更强

凌尚前脸细长贯穿的上格栅与两侧大灯的形状搭配,雷凌气息明显;车侧轮胎尺寸与雷凌运动款相同;车尾LEVIN的标识则进一步强调了雷凌PLUS的属性。除相同元素之外,凌尚的外观与雷凌具有部分区别:凌尚进气格栅的形状不再是单独的梯形,而是换装了更为修长的轮廓,此外近期格栅内也不再采用网状填充,换为了直线形式。车侧门把手、门框处都采用了镀铬装饰,并换装了多幅式轮毂,外观看上去比雷凌更为精致也更加运动化。

外观方面与雷凌最大的区别在于轴距,比雷凌加长了50mm,达到了2750mm,让雷凌本就充裕的后排空间更为宽泛,同时后排配备2个USB插口,更为实用性。

小凯美瑞,能耐相仿

之所以叫凌尚“小凯美瑞”,一方面是因为它轴距、车身加长,空间表现方面更加靠近其大哥凯美瑞。

动力充沛、操控舒适,更有驾驶乐趣的家轿

数据上看凌尚的动力不俗,实际表现也确实没有令人失望。

但动力的充沛伴有的是发动机的轰鸣声,对与男人而言这样的声音可能是一种悦耳的享受,而对于女性用户而言这样的声音则显得有点吵。此外凌尚虽动力比较充沛,但油耗依旧保持着丰田的优秀传统:省。试驾当天共计行驶里程100多公里,期间包括城市路段,堵车路段与高速路段,驾驶状态比较激进,同时用车以及拍摄过程中全程开着空调,综合百公里油耗在7L多的状态,日常家用预计能够保持在6-7L的状态,可以说是比较省油了。

值得一提的是凌尚标配丰田TSS2智行安全套装,可以达到L2级辅助驾驶,包含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巡航控制系统、车道保持、碰撞预警等功能,能够在减轻驾驶员驾驶负担的同时提升驾驶乐趣,使用过程中的表现能够让人满意,这点无疑是凌尚的加分项。

不那么丰田丰田车,智能交互有点令人“惊艳”

按下语音交互按键后输入语音指令,车机能够快速准确识别并且予以反应,这样的能力与速度,放到一款丰田车上,表现相当可观!遗憾的是该车没有配备语音唤醒词,也就是说想通过语音控制只能通过方向盘或中控屏的按键才能实现。此外凌尚还可以手机远程控制空调,这样的功能在炎热的夏天可以说是救命功能,这也将成为凌尚的一大卖点。

凌尚的到来,弥补了雷凌到凯美瑞之间的空白,在A+级轿车市场进一步丰富了用户的选择,但目前A+级家轿市场竞争激烈至极,除大众速腾等合资销量大户之外,自主品牌比如吉利星瑞的星瑞等车型,都是A+级家轿市场的“霸主”。与之相比,凌尚在空间、配置以及品牌背书方面并不逊色,但面对竞品车型或多或少的优惠,凌尚在价格上面并没有优势,也许未来凌尚会像其姐妹车型亚洲狮一样会迎来优惠,届时其竞争力将随之骤增,好的市场表现呢也将会成为变得指日可待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