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2.0T发动机哪家强?

2021年07月22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武林中,不同好汉练同一套拳法,练成之后能够输出高低不同的伤害值。比如武林绝学降龙十八掌,洪七公已经出神入化,郭靖更上一层楼,而乔峰更是强化该绝学,让降龙十八掌达到巅峰,胳膊一挥,BGM响起,武林高手灰飞烟灭。

汽车江湖亦是如此,就比如同样的2.0T发动机,不同品牌有着不一样的动力表现。那么今天就来聊一聊,国产2.0T发动机哪家更强?

奇瑞2.0T(254Ps/390N·m/92#)

千呼万唤,奇瑞的2.0T发动机终于和大家见面了。这款2.0T发动机代号为SQRF4J20,最大功率254Ps,峰值扭矩390N·m,这样的动力数据绝对算得上国产最强。就算放在一众2.0T发动机中,奇瑞的2.0T发动机依然算得上领先动力。

这款发动机是奇瑞的心血之作,采用了诸多黑科技,比如350bar高压燃油直喷、CVVL、双涡管增压、双平衡轴、缸盖集成反置式排气系统等等。这些技术的作用总结起来就是:降低油耗、增加动力、增加发动机的稳定性。目前,奇瑞2.0T动力已经正式投放市场(瑞虎8鲲鹏版),感兴趣的可以去体验一下。

长城2.0T(227Ps/387N·m/92#)

长城的2.0T“最强”动力版本是坦克300、VV5、VV6、VV7所搭载的E20CB动力,最大功率227Ps,峰值扭矩387N·m,从数据来看,这款2.0T动力表现还不错。就算和大众的EA888高功相比,也是略占优势的。

这台发动机使用了铝合金缸盖铸铁缸体的设计,轻量化表现不错。另外,该动力集成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双流道涡轮增压器和集成排气歧管等技术,提升了低转速下的动力输出表现。从市场反馈来看,这款发动机调校优秀,动力充沛,市场口碑不错。

吉利2.0T(238Ps/350N·m/95#)

出自CMA架构的星越、星越L、星越S均搭载了吉利的2.0T(高功)发动机,虽然不是沃尔沃同款动力,但是同源动力,具备沃尔沃基因。这款型号为JLH-4G20TDB的发动机,最大功率238Ps,峰值扭矩350N·m,用的是95号汽油。

在网上论坛可以了解到,吉利2.0T高功率发动机不仅数据好看,实际的动力表现也很强劲,很多车主对动力表现十分满意。另外,这台2.0T的动力油耗表现也不错。总得来说,算是自主品牌中的优秀动力。

长安2.0T(233Ps/360N·m/92#)

长安目前最强的2.0T发动机型号为JL486ZQ5,最大功率233Ps,峰值扭矩360N·m,属于蓝鲸系列新一代2.0T发动机,目前被用在长安UNI-K车型上。长安CS75 PLUS、CS95等2.0T版本车型则属于蓝鲸第一代2.0T发动机,型号为JL486ZQ5。

这台全新蓝鲸2.0T发动机拥有阿特金森和奥托循环双循环,采用低惯量双涡管增压、侧置喷油器、缸盖集成排气歧管、水冷中冷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油压控制阀OCV中置布局等发动机技术,使其具备响应快、动力强、油耗低等诸多优点。

上汽名爵/荣威2.0T(231Ps/370N·m/92#)

上汽名爵/荣威最强2.0T动力目前被投放在荣威RX5 MAX、名爵领航等高功率版车型上。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231Ps,峰值扭矩370N·m,在国产发动机中也算是比较优秀的一款。

这款发动机具备四大高性能技术,分别是中置高压燃油喷射技术(雾化更彻底、燃烧更高效)、高效废气涡轮增压技术(增压效率高)、全新优化DVVT技术(保证最佳充气效率)、航空级全铝轻量化技术(减重降油耗)。总结起来就是发动机轻、动力强、省油。

最后:

通过以上不难看出,这几年国产品牌技术突飞猛进,确实造出了值得国人骄傲的动力系统。尤其是“技术宅”奇瑞,他的2.0T动力更是堪称国产最强2.0T,就算和主流合资车型所搭载的2.0T动力相比,都是占有优势的。

另外,我们能够看到燃油发动机的大致发展方向,那就是轻量化、高效率、低排放。随着新能源汽车大潮席卷,燃油车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同时燃油发动机也站在了挑战与机遇的关口。希望自主品牌再接再厉,造出更多让国人骄傲,让世界震惊的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