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RS3曝光,外观更显凶悍,搭2.5T/5缸发动机百公里仅3.8秒

2021年07月22日 13:38: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奥迪RS3作为奥迪A3的高性能版车型,已经在国内停售了好些年了。而随着奥迪A3在年初的正式换代,全新奥迪RS3也呼之欲出。新车依旧搭载2.5T 的5缸发动机,加速性能有望超越现款车型。

新车提供两厢和三厢版供消费者选择,新车整体设计延续了现款奥迪A3的设计语言,仅细节处作出调整,并加入大量的运动套件,使得全新奥迪RS3更显凶悍。新车全黑的中网,内部为蜂窝状结构,搭配重新设计的LED大灯组(日行灯调节显示信息,如下图),以及大灯下方的导流设计,提升前脸的运动气息。

侧面整体没有较大的调整,只是后视镜装饰件更换为黑色涂装,多幅式黑化轮毂,以及红色刹车卡钳,以彰显其强大的动力性能。尾部方面,黑色小鸭尾的加入,以及双边共双出大口径排气,让其尾部与现款奥迪A3略显不同。

内饰依然是延续了现款奥迪A3的整体设计,但方向盘采用Alcantara材质进行包裹,并加入回中标识,让新车内饰更具战斗气息。此外,全新奥迪RS3的座椅也采用包裹性更好的造型,能把驾驶者牢牢固“锁”在座椅上,避免因激烈驾驶,身体发生移动,影响驾驶者的发挥。

不过,全新奥迪RS3最值得关注的还是2.5T 直列5缸发动机,最大马力401Ps,最大扭矩50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或为3.8s。因为此前奥迪已经宣布停止研发全新内燃机,因此这次RS3搭载的2.5T 5缸发动机不知道是否会有奥迪的技术储备放出来,这应该是奥迪最后的5缸汽油机了。

相信有不少人看到奇数气缸,就会觉得这款车的发动机可能会很抖。那么,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下5缸发动机的抖动问题。3缸的抖动是因为做功时有效行程存在间隙,3个气缸每旋转240度做功一次,而每个气缸的做功时长为每180度。因此,3缸发动机每次做功到下一次做功就存在60度的做功间隙,导致3缸发动机发动机无法避免的抖动。

而5缸发动机,是每旋转120度会做功一次,做功的有效行程仍为180度。因此,每一次做功与前一次做功,有一定的重合,并不会产生做功行程的间隙,所以在正常情况下,是不会出现发动机抖动的现象的。值得注意的是,因为每次气缸做功与前一气缸做有所重合,所以动力较同排量的四缸发动机更为澎湃,且排气声浪更为悦耳。

虽然全新奥迪RS3搭载的5缸发动机非常出色,但相信引进国内时售价也会相当“感人”。此前,2017款的奥迪RS3车型官方售价为51.38万元。相信,到了全新奥迪RS3再次进入国内的时候,售价也是相仿。到时不知道又会有多少人愿意出手购买,这款如此特别的性能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