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作为一汽大众旗舰级SUV,揽境真的足够“高端”吗?

2021年07月22日 14:03:0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致力于推动品牌向上,甚至成为能够与豪华品牌的比肩的高端品牌可能是大众一直以来的愿景,即便当年百万级的大众车——辉腾在服役14年后已经于2016年3月正式停产,但大众尝试推动品牌高端化的脚步却从未停止。

因此,在2019年2月26日,大众将“捷达”作为一个面向低端市场的品牌独立了出来,随后大众更能够心无旁骛的推动品牌的高端化,比如我们现在所看到的一汽大众ID.6 CROZZ、大众揽境等,均有一个“高端”的前缀,而在约一个月前,揽境作为大众旗下的旗舰级SUV正式上市,而它的市场指导价格为29.99万-39.99万。

作为一汽大众的旗舰级SUV,揽境着实是一款非常特殊的产品,因为一开始揽境的前身,是一款于2019年推出的SMV Concept概念车,这种产品结合SUV与MPV的多种特质,而现在的揽境,即便一汽大众官方将其定位为SUV,但其本质上仍旧是一款“混合型产品”,它的确有着SUV的前脸,但从侧面看,揽境A柱的大倾斜角及较为圆润的线条和MPV大众威然十分相似,方正的尾部也让它看起来更像是一款MPV。

对于这样一款与MPV十分相似的SUV,有人称其为“四不像”,对于喜欢SUV那种硬朗运用型外观的人而言,揽境可能确实没有太大的吸引力。此外,作为旗舰级产品,揽境的长宽高分别为5152mm、2002mm、1795mm,轴距为2980mm,超长轴距赋予了乘坐舱相当宽阔的空间,而它的内部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和MPV一致的独立座椅也加重了其MPV属性,当然,也有7座版本座椅可以选装,但这并非免费。

虽然大空间的确很有卖点,但选个7座版本,在揽境本身就有着近30万的起步价前提下还得自己掏8000块也让不少吃惯群众直呼“这不厚道”,毕竟就目前的行情来看,通常改装比较好的真皮座椅大概需要2500元到5000元左右,当然如果非要整个特别复杂、功能特别多的座椅也有可能上万,但揽境的座椅大概率不会有如此高的成本,毕竟入门级车座椅材质还是织物皮质混合材质,座椅通风功能也仅出现在高配车型上。

在动力方面,揽境搭载的是大众EA888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分为高低两种功率调校,其中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马力为186Ps、峰值扭矩为320N·m;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马力为220Ps、峰值扭矩为350N·m,顶配版车型搭载的是大众德国进口的EA390 2.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kW、最大马力为299Ps、峰值扭矩为500N·m。

作为近30万起步的产品,揽境的动力十分强劲,还是比较对得起这个价格的,但问题在于官方标注推荐揽境使用98号汽油,虽然95号汽油也可以加,但却似乎是“次”一点的选择。

当然,作为目前国内辛烷值最高的汽油,98号汽油有着更高的抗爆性,也能够为高压缩比发动机提供更强大的动力。而揽境搭载的是探岳同款EA888发动机,近日探岳由于“颗粒捕捉器”导致的发动机动力减弱、油耗飙升等问题已经上了车质网投诉榜榜首。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揽境推荐加98号油可能正是因为同样配备了颗粒捕捉器,需要纯度更高的汽油保障汽油能够得到更充分的燃烧,从而减缓颗粒捕捉器的堵塞情况。

而问题在于,全国虽然汽油价格有所不同,但98号汽油的平均价格大约为8.40元/L,用98号油比之95号、92号汽油成本高了不少,何况一些规模较小的加油站可能还没有98号汽油,这一定程度上会对车主日常用车造成影响。

写在最后

从市场层面来说,作为旗舰级产品,揽境卖个30万起步并没有问题,但这一定价会与部分豪华品牌产品产生价位重叠,从而产生竞争,相较而言人们可能更愿意花钱买一辆豪华品牌产品。如果揽境想要在竞争中制胜,就需要拿出更强大的产品力与品质,但目前来看揽境的确存在着一些瑕疵,这也让这款旗舰级SUV看上去没有那么完美,或许做一款真正的高端产品,大众还有很多的提升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