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千人参与并见证ID.6 CROZZ交付,打败特斯拉在此一举?

2021年07月22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继首款智能纯电产品ID.4 CROZZ于今年3月开始交付之后,定位“大尺寸高端智能纯电SUV”的ID.6 CROZZ也正式交付,进一步彰显了大众品牌电动化的决心。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没斗过特斯拉大众汽车能否凭ID.6 CROZZ压特斯拉一头呢?】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子

7月18日,主题为“科技 为你”的一汽-大众“ID.Day科技嘉年华暨ID.6 CROZZ交付之夜”在成都隆重举办;来自全国超过500位一汽-大众ID.粉丝和数百名媒体记者,超千人参与嘉年华体验并见证ID.6 CROZZ交付,可谓是声势浩大。

大众变成诺基亚?特斯拉成苹果?

不得不说,特斯拉在智能化电车赛道,先走了一步,旗下的特斯拉Model 3在市场上的表现完全压过了大众ID.4 CROZZ。以国内市场为例,大众ID.4 CROZZ一到五月份销量为1769辆;特斯拉Model 3六月份单月销量就达到了21532辆,真是把大众ID.4 CROZZ“按在地上摩擦”。而且特斯拉还不是一枝独秀,旗下的Model Y、Model X等车型,各个能征善战,对大众汽车而言,特斯拉真是“杀人诛心”。难怪不少消费者表示,难道大众要变成诺基亚了?特斯拉则是要成为苹果了?

大众汽车转型就像大象转身,一旦转过身来,反击开始了。ID.4 CROZZ和ID.6 CROZZ就是大众反击的先兵。而且大众历史悠久,品牌知名度很高,还有SSP智能平台和VW车机系统等王牌技术,更有庞大的市场销售网络以及完善的市场渠道,所以大众不会简单地就变成诺基亚。对特斯拉而言,大众依然是个非常强大的对手。

ID.6 CROZZ Vs Model Y,互有优势

单纯从产品来看,大众ID.6 CROZZ对比热销中的特斯拉Model Y,算是互有优势。以车身尺寸为例,大众ID.6 CROZZ的轴距比Model Y长7.5厘米,不要小看这将近一拳的距离,这就决定了两款车严格意义上不是一个级别的,ID.6 CROZZ因此也升级为中大型SUV。如此一来,ID.6 CROZZ就能布置七座,对于刚刚实施三胎政策不久的国内市场,能支持七座无疑是个很好的卖点。

全系免费标配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算是ID.6 CROZZ又一大卖点——特斯拉需要加价3.2万元,才配有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不过,ID.6 CROZZ没有Model Y那样酷炫的中控大屏,12英寸的屏幕比Model Y小了3英寸——这3英寸背后不仅仅是屏幕的大小差距,而是一种“科技感”的欠缺。此外,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大众的市场号召力依然不如特斯拉。特别对于那些新锐消费者而言,他们更青睐特斯拉品牌,而不是大众品牌。

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仍需努力

需要指出的是,从汽车行业本质看,汽车和手机有着根本差异,汽车智能化,不等于行业手机化。对比手机,汽车是外在的,是需要载人的,个性化的需求永远存在。换言之,手机市场价格带要窄得多,一个爆款手机产品,可以让穷人和富人,使用同一款手机。对现在新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而言,则需要车型产品有着不同的价位,能满足不同经济层次的用户,也就是说,新能源汽车市场可以容纳较多的巨头玩家。但这不代表大众汽车,就可以“坐享其成”了。

因为除了特斯拉之外,国内一众新能源品牌车企已经形成了不容小觑的势力。比如说造车新势力小鹏、理想和蔚来;传统造车公司比亚迪长安以及埃安等等,各个都不是“好惹的主”。而且这些自主品牌新能源车企,在市场销量、技术研发以及市场呼声上,不仅能抗衡大众,甚至在某些方面还要比大众更出色。大众在燃油车市场的优势,并不能等同于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优势。

更需要指出的是,大众ID.4 CROZZ此前销量表现不乐观,这次ID.6 CROZZ的市场表现就显得更为重要。如果再失利大众汽车想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与特斯拉抗衡,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再考虑到购买大众品牌的消费者还比较传统,可以说大众新能源化之路并不那么顺畅。

点评

从产品层面而言,大众ID.6 CROZZ是一款较为不错的纯电动车型,但是此前的大众ID.4 CROZZ在被看好的前提下,其销量表现却打了很多人的脸,所以ID.6 CROZZ未来市场表现如何,还有待观察。而且大众现眼下只有ID.6 CROZZ和ID.4 CROZZ这两款纯电平台推出的产品,不如特斯拉有着那么丰富的产品线,再加上消费者对大众新能源车型认知还需要时间,所以大众现在先不要想着怎么打败特斯拉,现阶段还是先把ID.6 CROZZ这张牌打好。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