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亿咖通,吉利“中国星”突破路上的重要抓手

2021年07月22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7月20日晚,吉利全新紧凑型SUV——星越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覆盖13.72万——18.52万元。

吉利星越L发布以来,其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尤其在智能化方面,新车整体的突破性让外界看到了传统车企在智能化领域的深刻造诣。

智能化硬件上,吉利星越L使用的芯片是高通骁龙SA8155P。这款芯片的算力可谓当今车规级芯片的天花板,达到惊人的360万次/秒,比特斯拉同期芯片高了2.5倍。

同时,作为第一款 7 纳米工艺打造的车规级数字座舱 SOC,8155 还支持新一代的联网技术,包括 WiFi6、蓝牙 5.0 等等。和它的上一代产品820A相比,8155的体积更小、发热更低、算力和带宽却大幅提升——运算和数据传输更快更稳定,堪称划时代的升级。

更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这次为8155匹配了12G的超大运行内存。这个数值已经与当今主流旗舰手机运行内存水平相当。众所周知,因为车规级系统比消费级产品在安全性、稳定性上有更高要求,所以一般情况下车规级电子产品都比手机落后几代。但在星越L上,硬件的配置几乎一次性追平当代主流手机,可见其性能潜力。

GPU方面,8155使用的是Adreno 640。其性能比前身Adreno 630提高了20%。正因为8155在图像处理方面的优秀表现,星越L才实现了中控界面中实时渲染车控功能,让用户在中控屏幕上实现“可见即可控”的直观体验。除此之外,中控屏与副驾屏的无缝联动,也因此而变得极其顺畅丝滑。

强大离线语音处理能力

让用户远离“断网焦虑”

除了硬件外,在软件层面,车载语音系统作为智能座舱最为重要的人·车交互渠道,正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亿咖通科技作为星越L智能座舱系统的提供者,不仅仅为星越L提供了“超纲”硬件,更是将硬件提供的强大算力与其自身独创的语音语义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相结合,创造了多项突破性的人机交互解决方案。

这些方案包括 “全时免唤醒的主驾极客模式”“优先本地语义解析的本地智能语音”“全局特色发音人与真人订制语音”等,充分缩短了人机交互的路径,让用户在各种环境下都能用更直观、更流畅、更安全且更人性化的方式与车机交互。

其中,亿咖通提供的“语音语义边缘计算解决方案”进一步强化了智能座舱语音交互的本地处理能力,使得用户在离线环境下也能享受流畅便捷的语音交互体验,本地处理能力的提升,也使得用户数据的私密性上升到了全新维度。

在亿咖通的“语音语义边缘计算解决方案”推出前,各大车机系统供应商在搭建系统时,普遍采用的是离/在线一体的语音解决方案。该方案在执行一些车机简单语音控制命令,如:开关车窗、调节氛围灯、调节空调、拨打电话等时,可以做到离线处理,但处理其他复杂语音交互时,就需要采用云端在线语音服务器进行处理。

虽然,在线处理语音可以极大保证对于语音、语义的理解准确性,但缺点同样显而易见,车辆一旦断网,语音系统基本处于瘫痪状态。

在人们日常用车场景中,山区、隧道、地下车库等网络状况堪忧的场景是无法回避的。而大多数汽车厂商使用的离/在线语音处理方案在面对这样的特殊情况下,是无法满足用户正常使用需求的,更无法保证车内智能座舱的使用体验。

为了打破这种“断网焦虑”,亿咖通在业内率先将边缘计算概念与云计算架构进行结合,打造出了媲美在线语音识别能力的本地化语音语义边缘计算解决方案。该方案凭借星越L强大的硬件基础,让语音语义边缘计算解决方案所提供的语音识别处理能力已与云端处理能力不相上下,真正让车机“全时在线”,真正做到全场景语音交互。

本地优先处理机制

让用户隐私更有保障

为了实现车载系统能够在离线环境下完成用户复杂的语音指令,亿咖通的“语音语义边缘计算解决方案”采用了“预载”技术:当车辆处于网络在线的环境时,系统会预先下载并存储常用的生活便利信息。

如果用户的问题“命中”了预载信息,系统可以快速响应用户的查询;如果没有“命中”,系统才会即时在网络中查找。当车辆处于断网环境时,系统也可以使用预先下载好的信息来回复用户,能够满足系统在离线状态下的用户需求。而用户的问题没有“命中”预载信息时,系统会记忆用户的提问,待到网络恢复时再查询并给与用户回应。

在这样的情况下,无论系统是否在线,系统都将进行本地仲裁优先处理机制,极大避免了由于网络不稳定造成的响应延迟以及用户信息泄露等问题,“语音语义边缘计算解决方案”不仅仅提升了车载系统整体的响应速度,更是保证了当前较为关注的用户信息安全。

此外,亿咖通的智能神经网络还将基于用户数据的不断积累,进行持续的学习进化,在云端训练后,部署本地,以实现更多元化的交流呈现,这也足以让星越L搭载的语音交互系统成为当前中国乃至世界语音交互系统的“天花板”。

在亿咖通赋能下

“中国星”将真正成为中国高端化的完美诠释

发布会上,吉利汽车正式发布将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星越L、星越、星瑞——命名为"中国星"系列。而“中国星”也将代表中国汽车品牌最高水平,向高端市场发起挑战,为用户提供高价值产品,实现高端产品大众化。

从长远角度来看,在亿咖通科技的赋能下,“中国星”将在CMA架构的硬件层面优势外,在软件层面进一步强化竞争力。

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中国新时代,凭借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创新科技带来的变革,中国汽车抓住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巨大机遇,正在改变中国汽车大而不强的局面。“中国星”代表中国汽车品牌最高水平,向高端市场发起挑战,为用户提供高价值产品,实现高端产品大众化。

在向上突破的过程中,对于“中国星”与其他吉利产品线而言,亿咖通的羽翼丰满意味着其自身已经掌握了智能网联的核心技术,拿到了通向未来的钥匙,吉利汽车在智能网联领域已经可以实现高速迭代,甚至引领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