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钱快,还是是SUV!第1.5万辆兰博基尼Urus下线

2021年07月22日 14:18:10
分享到:

作为大众MLB平台最“豪横”的SUV之一,兰博基尼Urus虽然有着近300万的高冷售价,但始终挡不住全球土豪们的热情。

近日,兰博基尼官方宣布,第15000辆Urus正式在意大利博洛尼亚的圣亚加塔工厂下线。作为一家超跑品牌,首台SUV车型仅用3年时间,就破了卖了几十年的跑车的销量纪录,着实令人唏嘘。

按照品牌的产品规划,中期改款兰博基尼Urus预计最快今年底也会发布,除了内外细节的调整外,新车还可能会提供插电式混动版可选。这套动力总成在保时捷Cayenne宾利添越上已有应用案例,对兰博基尼来说“魔改”难度并不大,如果是3.0T V6版本的话,其价格相比现款燃油版甚至会有所下探。

作为大众MLB平台的产物,兰博基尼其实并未针对这台Urus开发独立的动力总成,其搭载的是保时捷/奥迪合作开发的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经过重新调校后能够输出650马力/850牛米的强大动力。

而变速器则是采埃孚的8AT,拓森式中央差速器在奥迪sport手上也有很多成熟案例,刹车、轮毂、减震、排气这些东西对于兰博基尼而言更是“基本操作”。俗话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从这一点来看,虽然是品牌首款SUV,但其实Urus的开发周期和成本并不长,因为其本身就是品牌对集团优质资源的重新整合。

另悉,兰博基尼还计划推出一台纯电GT车型,这也是品牌首款纯电汽车,不知道是否会部分借鉴保时捷Taycan的电驱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