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T7实车曝光,若1000km续航只是噱头,何来勇气与BBA定价相同

2021年07月22日 15:51: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蔚来ET7离量产交付又近了一步。

从去年底NIO DAY发布至今,蔚来ET7一直备受关注,毕竟是目前纯电市场唯一的自主品牌高端轿车。

而近日,我们获悉到蔚来首款纯电轿车ET7实车图片。据了解,新车有望于2022年第一季度正式交付。

蔚来ET7外观延续了家族设计,作为蔚来的首款轿车车型,不同于Model3和小鹏P7的运动轿跑造型,选择了更加大气沉稳的风格,当然这也与其中大型轿车的定位相吻合。此外,ET7还将采用电吸门、HUD、电子解锁等装备,营造的科技氛围毋庸置疑。

内饰座舱方面,特斯拉引领的极简设计风靡市场,但蔚来ET7并没有选择跟风,依然维持了自身的豪华调性,特别是藤木内饰,既环保又独特,为市场带来了不少新鲜感。

除了设计方面,蔚来ET7还有两大亮点。

其一是整车性能。

去年底随整车发布的还有续航150度的固态电池作为噱头,据说可以达到1000公里。如果真的可以实装上市,即使打个半折,也有500公里,冬天用起来也能和燃油车没有区别,真正解决了续航焦虑。

此外,作为家族轿车旗舰,ET7加速3.9秒 按照以往蔚来车型,比如ES8和ES6的惯例,基本实测还会快上零点几秒,基本可以追上model 3 performance,想象一下推背感会十分强劲。

其二,激光雷达。

想要跻身一线智能电动车,激光雷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据了解,蔚来ET7将搭载的超感系统Aquila除了高精度激光雷达外,还有11个800万像素摄像头。远超特斯拉120万像素的探头,测距和识别会更加准确。

此外,还有1016Tops的NVIDIA DRIVE Orin芯片,以保障系统的运行。单从硬件上讲,蔚来ET7可以称得上不讲武德的堆料狂魔,这也让人非常期待ET7未来正式交付后的智能驾驶表现。

当然,在这些堆料之下,ET7的定价也十分蔚来,整车补贴前预售价分别为70kWh电池板版本预售价44.8万,100kWh电池包版本预售价50.6万元。这很符合蔚来老板李斌的言论:特斯拉的目标是成为大众,而蔚来坚持跟BBA一样的售价。

不过似乎没有发布150kWh固态电池车型的价格,所以是不是噱头大于现实,后面可以再关注下。

在当前纯电市场竞争格局中,蔚来ET7是少有的高端品牌纯电轿车,占据了天时。而单从目前为此披露的信息来看,ET7产品力是值得期待的。但是硬件数据不等于实际体验,无论是1000km的续航,还是超感超算系统。未来ET7正式交付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安排上试驾实测,届时再做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