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CR-V、途观L、奇骏、RAV4外,合资SUV还有啥选择?

2021年07月22日 16:21: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除了CR-V、途观L、奇骏、RAV4这些热门车型之外,紧凑型合资SUV还有非常多的选择,它们卖点很足,比如省油、空间大、动力强。由于名气不高或者市场营销不够好,这些合资SUV销量并不抢眼,如果把产品力与价格放到一块对比,会发现这些不怎么热门的SUV,性价比反而非常高。

2021款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 基于EMP2平台打造,采用了标致雪铁龙宝马共同研发的“王子”系列增压发动机,全系配备爱信8AT变速箱,硬件规格和调校水平很高。15.97-22.97 万的售价,在同级合资SUV中,也算不上多贵。

天逸 C5 AIRCROSS轴距并不短,车内空间设计布局借鉴了一些雪铁龙MPV的设计经验,乘坐空间表现不错。

虽然还是我们熟悉的老发动机,但国6排放版本实际上做了很多升级,比如采用了气门升程(Valvetronic)、气门正时连续可变系统(DVVT)、高压直喷等等技术。相比之前的版本,油耗降低了7%(1.8T),另外爱信8AT变速箱速比范围更大,有利于降低匀速巡航油耗,而且换挡速度更快。

改进的发动机和新的8AT变速箱搭配,2021款天逸 C5 AIRCROSS动力体验和燃油经济性表现更好,1.6T车型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6.1L1.8T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6.2L。与搭载自吸吸气发动机的日系紧凑型SUV相比,天逸 C5 AIRCROSS动力有优势,相同工况下油耗差距也不达。天逸 C5 AIRCROSS保养周期为每7500公里或6个月保养一次常规保养价格为580元。从配置和价格看,售价19.27万的悦享型 400THP最值得推荐,1.8T与8AT变速箱调校水平很高,油耗却没有比1.6T高多少。

东风雪铁龙 天逸 C5 AIRCROSS

途胜作为现代的主力SUV,采用最新的i-GMP平台Smartstream动力总成,并运用了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可是说是现代汽车整体实力的象征。作为一款换代新车,而且是长轴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6.18-20.18 万,定价其实不算高。

途胜乘坐空间不小,毕竟长轴版要比同级日系对手轴距大不少,即便前后排都是大个子,腿部空间也有一拳左右,不过前后排头部空间对大个子来说不算充裕。

这里有必要介绍一下发动机进气系统的技术,CVVT全称连续可变气门正时,也就是无级调节发动机气门开启时间CVVL全称连续可变气门升程,也就是指气门开启大小,而CVVD则是一众完全不同的功能,它的全称叫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时间,也就是气门持续打开的时间,它的难度要远大于CVVT和CVVL,因此CVVD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气门控制技术之一

官方称采用CVVD技术后,发动机燃油经济性提升了5%,尾气污染降低了12%。省油的发动机匹配传动效率高的双离合变速箱,途胜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6.0-6.2L,不仅发动机动力参数好过本田CR-V的1.5T,油耗也比对手更低。途胜原厂使用壳牌0W-20机油保养间隔每5000公里或6个月,而且需要使用燃油添加剂。从配置和售价看,售价18.18万的1.5T LUX尊贵版性价比较高,尽管售价比1.5T LUX精英版贵了1万元,但主动安全配置、舒适配置和科技配置多了不少。

北京现代 途胜

锐际基于福特C2平台打造,全系搭载 Ecoboos2.0T发动机,匹配福特8AT变速箱, 而且还配备了四驱系统。以它的动力配置,16.98-21.88 万售价其实比较亲民。

锐际配备了四驱系统,而且四驱入门版售价仅18.98万,这套四驱系统前后桥动力可以实现50:50或100:0分配。

尽管发动机动力参数高,但是官方只要求加注92号汽油,与2.0T发动机匹配的是福特自行研发的8AT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5s,实测成绩可以逼近7s,动力性能非常出色。

两驱版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7.3L四驱版综合油耗7.6L,尽管百公里加速时间比对手快不少,但百公里油耗也高出至少1L。官方规定的保养间隔为10000公里或6个月常规保养573元,相比途胜和天逸 C5 AIRCROSS更有优势。如果对四驱没有要求,那么两驱 聪慧 嘉享款值得推荐,它主动安全配置比较丰富,对四驱有要求,可以考虑四驱 嘉享款

编辑点评:途胜、天逸 C5 AIRCROSS、锐际三款车卖点各不相同,实际上体验也有很大差异,途胜仍旧是一款主打大空间省油的SUV,天逸 C5 AIRCROSS不光是设计很特别,它的驾乘感受也比较独特,锐际是典型的欧洲车风格,底盘适合跑高速巡航长途驾驶,并且车内隔音性能很好,不过在市区驾驶油耗没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