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阶高端 不止于配置 还有长城这套3.0T+9AT/HAT核心总成

2021年07月22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在目前汽车日益增速市场发展的大环境下,自主品牌面对海外合资品牌在产品上的优势,一直处于向上追赶的状态。对于现在的自主品牌来说,中低端汽车产品已经在市场中占据了一定的比例份额。同时为了顺应双积分政策,国内大部分厂商已然放弃了高动力的大排量发动机的研发。对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行深度挖掘。但也对于大排量产品形成了一个空缺,间接地减少了从排量角度的高端化产品的布局。

而在汽车市场产品的高端化道路上,长城却从来不言放弃。随着长城汽车3.0T+9AT/HAT核心总成的问世,也填补了目前自主品牌在高端核心动力总成上的空缺。其中,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内部代号为6Z30,发动机最大功率260kW,峰值扭矩500N·m,热效率高达38.5%。此外,9AT/9HAT变速器是国内首款纵置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同时也是国内首款P2混动纵置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其最大承载扭矩可分别达600N·m/750N·m。据了解,超级动力总成将由坦克600首搭落地。

具体来看,长城这款3.0T汽油发动机,采用V型6缸布局和米勒循环技术,并配备了两颗涡轮增压器。同时,气缸排列形式采用了60度夹角设计,不采用L型的设计原因是V型发动机可以对于发动机的尺寸进行减小。对于以后在车型上的应用做到兼容性更高。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在1000rpm即可爆发出340N·m的扭矩,1500rpm时可带来500N·m的最大扭矩并持续到4500rpm。此外,在48V BSG电机的加持后,峰值扭矩可输出至550N·m。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6Z30 3.0T发动机通过双VGT增压器、双电子节气门、集成水冷中冷设计等,对于减少涡轮迟滞提供了有效帮助,病大幅提升瞬态响应速度。高强度曲柄连杆系统,疲劳安全系数达设计标准130%,保证发动机在全地形、全环境实际使用场景的更高可靠性。同时依靠集成化整机设计、智能高效冷却系统、多功能进气系统等设计与技术,实现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可靠性、静谧性的全面优异表现。

长城汽车这台9AT变速器作为国内首款纵置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采用紧凑高效的离合器设计、自主开发的液力自动变速器结构方案优选程序以及智能集成的电子液压模块等技术,实现变速器性能突破。在保证变速器尺寸可控的情况下实现了高达600N·m的变速器承载能力。而长城汽车9HAT变速器作为国内首款P2混动纵置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在长城汽车9AT变速器的基础上增加了150kW大功率P2混动电机和用于变速器与发动机动力断开或结合的C0离合器结构,具备了高达750N·m的扭矩承载能力。

除此之外,长城汽车9AT/9HAT变速器搭载柔性输出的液力变矩器,在改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兼顾更好的舒适性,双冗余驻车系统与智能化控制软件则聚焦于未来产品端的操控性能与安全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