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河北三个红色预警齐发 这些地区需防范

2021年07月22日 18:3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我们从河北天气、中国气象爱好者、新浪河北等官方微博处了解到,河南东部的强回波正在逐渐北上,新乡疯狂的暴雨有所缓解,但是安阳、鹤壁以及河北邯郸邢台的雨势将再次加强。

汽车之家

同时,河北省气象台7月22日08时发布天气实况:21日08时-22日08时,河北省除了张家口西北部、承德西北部、沧州东部以外的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天气,降雨区平均降水量50.6毫米,保定中南部、石家庄西部和南部、邢台中西部、邯郸等地共有709个站点降水量超过50毫米,其中427个站点在100毫米以上,37个站点超过250毫米,磁县的都党乡最大为363.5毫米,保定市气象站小时雨强最大为87.8毫米。石家庄主城区降水量在63.4-248.3毫米之间,秀水公园最大。

汽车之家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07月22日05时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目前,邯郸中西部、邢台中西部、石家庄南部和西部已经出现了大暴雨到特大暴雨,预计到今天中午前后,上述地区降雨仍将持续,过程累积雨量可达200到300毫米,个别地点380毫米以上,请防范。

河北省水利厅和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7月21日10时至7月22日10时,邯郸市(涉县、武安市、磁县、峰峰矿区、复兴区、丛台区、永年区)、邢台市(沙河市、信都区、内丘县、临城县、襄都区)、石家庄市(赞皇县、元氏县、井陉县、鹿泉区)等地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红色预警),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平山县)等地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石家庄西部等地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保定西部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和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自07月22日00:00至07月22日12:00,我省石家庄市(平山县、灵寿县、井陉县、元氏县、赞皇县、鹿泉区)、邢台市(临城县、内丘县、沙河市、信都区)、邯郸市(武安市、涉县、磁县、峰峰矿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很高(红色预警);保定市(涞源县、易县、阜平县、顺平县、唐县、曲阳县、满城区)、石家庄市(行唐县)、邯郸市(永年区、冀南新区、丛台区、复兴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高(橙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等防范工作,发现险情,果断撤离人员。(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