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冲中国来了?9国出兵大军演!关键时刻,解放军两招让美军干瞪眼

2021年07月22日 20:4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近年来中国与澳大利亚关系遇冷。除了在新冠疫情溯源问题上针对中国之外,澳大利亚竟然不自量力的干涉台湾问题。据悉,此前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澳方军官表示,倘若美国和中国就台湾海峡爆发战争,那澳大利亚政府可能会出动军事力量配合美国的行动。此外,澳方还曾专门邀请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7月底出席所谓“澳大利亚办事处”举办的研讨会。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近期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9国出兵在澳大利亚海域举行了大军演。

据环球网报道,7月15日至7月31日,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西兰、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印度和印尼等9国共1800名军人在澳大利亚海域展开了两年一度的“护身军刀”跨国军演。显而易见,这次大张旗鼓的海上军演是针对中国的。 不过让美国等国家猝不及防的是,演习的关键时刻,解放军突然出了两招。

澳大利亚媒体表示,演习一开始,中国海军“天王星”号侦察船就出现在澳大利亚东部附近海域,目的是监视“护身军刀-21”演习。除此之外,另一艘中国侦察船“海王星”号也正在驶往澳大利亚东海岸,前往演习海域附近。但同时澳大利亚军方高层表示,“中国海军的这种活动没有违反国际法”。受此影响,美军可能会将重点部队向北移动。

最近这些年,澳大利亚对华政策敌意增加,频频鼓吹所谓“中国威胁”。在此奉劝澳大利亚不要太天真,以免引火烧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