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只是加长而已 到店实拍路虎揽胜极光L

2021年07月23日 07:35: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就在前两天,路虎品牌的最新车型揽胜极光L在国内正式上市了,价格为38.98-47.58万元。这也是路虎为了更加适应中国市场而推出的车型,现在新车也已经到店,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加长了车身尺寸和轴距的极光L,到底是不是更能满足消费者的要求。

当这一代极光亮相以来,几乎所有人都对它的外观设计赞叹不已。大多数的消费者也会对这辆车充满了惊艳感,而极光L虽然进行了加长,但是依旧保持了这一代极光的外观设计,整体给人的感觉依旧不缺乏未来感,风格上传承了星脉的风格,车辆依旧拥有相当高的颜值。特别是首发版推出了贝尔维亚绿的专属配色,更加符合极光L时尚高端的定位,对于女性车主群体也更有吸引力。另外极光L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的StarLite高级灰饰件,更加迎合了有着时尚诉求的消费者们。

极光L的前中网依旧采用了熏黑蜂窝状格栅设计,而且前中网的面积明显加大了,整体的风格更向家族大哥揽胜靠拢。前机盖上也有字母标识,更加有力量感。雾灯区域也保持了两条黑色的装饰,极具战斗感,提升颜值的同时,还能帮助车辆整理两侧车轮的气流。

车辆的大灯设计相当修长,大灯内的灯带层次丰富,立体感非常强,与家族内的星脉保持了一致。至于光源方面,极光L也依旧采用了LED光源,并且采用了流水式转向灯,整体视觉效果非常美观。

至于车身侧面,则是新车变化最大的地方,由于车身尺寸的加长,整辆车明显看起来更加修长,后车门和车窗明显加长了,而且还在后车门上添加了“L”行标识,象征车身进行了加长,车侧隐藏式的门把手也得到了保留。至于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31/1904/1650mm,轴距为2841mm,长度和轴距均较现款增加了160mm。无疑会使得极光L在车内空间方面有一个长足的进步,也更能满足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驾乘习惯和用车需求。

车尾整体的造型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车尾同样是以拉伸横向视觉为主旨,包括尾灯和黑色饰板在内,都让它看起来更宽和低矮,给人下盘更扎实的感觉,这也是极光出众颜值的秘诀之一。尾灯方面也采用了LED光源,点亮之后也非常有辨识度,同时尾灯也包含了流水转向灯的效果,而且尾灯和黑色饰板结合成了一个整体,看起来更有贯穿式尾灯的效果。

进入车内,极光L的内饰设计相比极光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这套设计语言不论是豪华、科技还是时尚感都是同级领先的水平,再加上大量高品质皮革面料的包裹,只看内饰的话绝对是越级的体验,这也是全新极光最大的竞争力之一。

方向盘采用了全新样式,方向盘中央区域也采用了皮质材料。而在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区域,则包含了触控和按键两种方式,根据仪表盘显示内容的不同,按键也会切换不同功能。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在显示效果上做的非常不错,同时还可以切换不同的显示模式。另外这块全液晶仪表盘还可以全屏显示导航地图,也可以显示车身越野状态,还有大尺寸HUD帮助,所需要的信息基本都能在主驾视线范围内找到。

中控位置拥有上下两块屏幕,尺寸则都达到了10.2英寸。上方屏幕的一大亮点是可以调整角度,更加符合驾驶者的视线角度,而它主要用来操作导航、多媒体等功能。同时在手机互联方面,这块屏幕也支持CarPlay/CarLife功能,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至于下方的屏幕主要控制的就是车辆的空调、座椅和驾驶模式,空调的温度和驾驶模式还可以在单独的圆形液晶屏中显示,便于驾驶者快速查看。

车辆座椅采用了打孔真皮包裹,也采用了双拼配色,整体的视觉感受十分不错。至于乘坐感受方面,整体更偏向于舒适,腰部以及腿部都能得到很好的支撑。至于座椅功能方面,还有用座椅加热功能,顶配车型还拥有座椅通风功能。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极光L最让人关注的空间表现吧,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头部空间为一拳,整体的空间表现不错。不过更让人关注的当然还是加长之后的后排空间表现,体验者来到后排,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头部空间仍有四指左右,腿部空间则有两拳之多,和加长之前相比,显然极光L的车内乘坐空间有了显著的增长。对于消费者来说,拥有更充足车内空间的极光L显然会更加受到青睐。

动力系统方面,极光L依旧采用了和极光相同的动力总成,极光L搭载了2.0T英杰力发动机,最大马力249Ps,最大扭矩365N·m,同时还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并采用了皮带传动启停/发电一体化电机,除了更快速的启停外,还可以转化为电能回收到48V电池中,并起到节能减排的功效。至于传动系统方面,极光L也依旧采用了9AT变速箱,传统系统的平顺性也很有保障。

编辑点评:这辆极光L可以看做是极光的一个加长版,在保持了极光的外观内饰设计的同时,加长了车身尺寸和轴距,改善了车辆的乘坐空间,提高了车辆的实用性。本身最被人诟病的空间问题也算是得到了解决,相信也会让它在消费者心目中更有竞争力。当然除了空间之外,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极光L依旧是可圈可点的,至于38.98-47.58万元的价格和标轴版本也比较接近,整体来说还是比较有诚意的,接下来就让我们对它的市场表现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