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决难题!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到底选哪个?

2021年07月23日 14:19: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在中国如果你提到豪华品牌,相信百分之百的人都会第一时间联想到德系三强BBA。由此可见德系豪车在国人心中的分量,而德系车在国内的销量高也就不足为奇了,今天就来看看这“御三家”哪款是您的菜。

现款奔驰C级采用闪钻格栅设计,搭配大尺寸三叉戟车标,前脸通过减少灯组以及进气格栅的尺寸来压低车头的视觉重心,锐利的日间行车灯设计,在运动感与豪华感中取得不错的平衡。新车尾部设计简洁且饱满,三角形的尾灯组内部采用了多段式组合的LED光源布局,点亮效果精致且颇具辨识度。

现款宝马3系搭配采用经典“双肾型”进气,相较于老款尺寸更大,同时配备了自动开闭进气格栅,一体性有着显著的提升,全新天使眼大灯,采用了卧蚕状的日行灯,灵动个性凸显。尾部则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熏黑尾灯配合L型灯组,辨识度强,双边双出排气更是凸显运动基因。

现款奥迪A4L继续沿用了家族化设计语言,大面积的多边形进气格栅,内部进行了熏黑处理,下包围与格栅融为一体,设计大胆且贵气,更是奥迪的经典设计标志。狭长的大灯组、獠牙式的导流口将全车衬托得十分犀利。尾部也是运动风格满满,双边双出排气、智能LED灯组由贯穿式镀铬饰条相连,后备箱上方微微翘起,凸显车身动感效果。

车身尺寸对比

奔驰C级搭载的M264 1.5T发动机搭配48V轻混系统,燃油经济性上有着一定的优势,但是动力表现就没有那么亮眼了不过顶配车型提供了2.0T发动机可供选择。底盘则采用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配合着9速手速一体变速器,带来无比平顺的驾乘体验。

动力方面宝马3系搭载B48系列 2.0T高/低功率两种组合,与之搭配的都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同时也应用于其它车型上。底盘方面采用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独立悬挂和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挂,不过这代3系取消了后防倾杆,这在向来以操控见长的3系上引人诟病。

奥迪A4L采用了代号DTA的2.0T发动机。属于EA888分支的一款发动机,同样也提供了高/低功率,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动力组合已经相当成熟,可靠性上相比之前有着很大的提升。底盘则采用了前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结构紧凑,无论在操控上还是舒适度上表现都很均衡。

车型

内饰一直是奔驰的强项,豪华感满满,采用家族化布局,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配合着64色车内氛围灯,夜晚氛围拉满,同时方向盘采用Nappa真皮打孔,能触摸到的地方都用软性材料包裹,手扣内配有车内香氛系统,带给您双重享受。

在另两款车型的衬托下,宝马的内饰就差点意思了,相对中庸,采用家族化设计,在氛围灯的点缀下相比老款有一定的提升。同样也是采用全液晶仪表配合中控大屏幕,提供了HUD平视系统,车载互联系统。

现款A4L内饰满满的科技感,毕竟科技感强向来是奥迪所擅长的,全液晶仪表配合中控大屏,搭载了第三代MMO系统,智能化程度更高,内饰整体风格不算新,毕竟老大哥们已经用上三联屏了,不过新款A4快要发布了,内饰上应该会有所更新。

以上就是三款BBA入门级中级车了,这么多年来的更新,每年关于它们三个哪个好的争论从未停止过,其实吧,都是各有各的好,奔驰豪华感营造的很好,宝马的灵活,和奥迪的灯,其实完全没有什么谁比谁好,买东西就图个自己舒心,每个人偏爱的点和品牌各不相同,买到自己喜欢的车就是好车,您说是不是?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