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Y 标准续航版低价上市,蔚来EC6还值得买吗?

2021年07月23日 14:39: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7月8日,据特斯拉中国官网信息得知,Model Y又降价了,为什么说又呢?因为这是特斯拉今年第二次降价了,不过这次降价并不是单纯的下调价格,而是增加一款Model Y 标准续航版。Model Y标准续航版起售价27.6万元,续航里程525公里(国标工况法),最高时速217公里/时,百公里加速5.6秒,标配高级内饰套件。相比长续航版,续航里程减少69公里,百公里加速减少0.5秒。双电机改为单电机,三元锂电池也改成了磷酸铁锂电池。接下来划重点了,相比长续航版 34.799万的售价整整降了接近7.2万,价格可以说是非常美丽。

Model Y 标准续航版的推出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的讨论。毕竟在牺牲0.5秒百公里加速成绩以及缩短69公里续航里程的较小代价下换来优惠7.2万,相信广大车主是非常乐意的。面对Model Y一刀切式地变相降价,很多老司机开始坐不住了,不过这里的老司机分为两种,一种是已经购买了特斯拉Model Y的车主,不禁感叹又做了一把韭菜,成为了马斯克的提款机,另一种是还没购买特斯拉的车主,跃跃欲试想成为另一波韭菜。

特斯拉之所以关注度会这么高,跟其长期处于电动车市场标杆的位置有关,特斯拉的每一个动作在行业内都会备受关注。那么随着Model Y这款标准续航版低价强势加入,会对汽车市场造成什么样的冲击呢?

记得Model Y刚上市的时候就有媒体访问过蔚来汽车的董事长李斌,在媒体普遍对定价感到偏低的情况下李斌却说特斯拉 Model Y的定价要比我预想的27.5万要高一些,听到这媒体们当时就来了兴趣。要知道,同样定位中型轿跑运动SUV的蔚来EC6与Model Y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其官方指导价格为36.80-52.60万。起售价比Model Y 还要高,那么李斌凭什么说Model Y的价格还是贵了点呢?现在加上降价了7.2万的特斯拉,蔚来EC6还有竞争力吗?下面,我们把特斯拉Model Y和蔚来EC6做个全面的对比,看看蔚来EC6到底有没有这个实力?

价格对比:

随着Model Y标准续航版的加入,特斯拉中国制造将同时拥有三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标准续航,长续航版,高性能版,起售价依次为276000元、347900元、377900元,而蔚来EC6共分为运动版、性能版和签名版三种配置。价格分别为368000元、408000元、468000元。从整体价格来看,Model Y 比蔚来EC6便宜了不是一丁半点,高性能版的价格仅仅比蔚来EC6的运动版高出了9900元,可以说在价格上Model Y有绝对的优势。

续航和充电速度对比:

在续航方面,Model Y标准续航里程为525公里,长续航版为594公里,高性能版续航里程为480公里。相比之下,蔚来EC6为每个版本车型提供了70KWH和100KWH两种电池包可选,其中运动版车型搭载70KWH电池包车型综合工况续航为430公里,性能版和签名版车型搭载70KWH电池包和100KWH电池包对应续航分别为440公里和615公里,整体来看,Model Y的续航表现比蔚来EC6更有优势。而且要知道Model Y的标准续航版售价要比EC6入门级别的车型便宜了将近92000元,当然,蔚来EC6拥有更高的续航上限。

另外在充电方面,Model Y得益于特斯拉的第三代超级充电桩在充电速度上也要强于蔚来EC6,但是蔚来的换电池功能也可以说是一项优势,虽然换电池不一定方便,但是可升级。随着电池技术每年都在进步,蔚来EC6未来可能用上更高续航里程的电池。

动力对比:

特斯拉Model Y有一个很强大的地方就是,在保证续航的同时,还有同级最好的加速表现,据官方数据显示,标准续航版百公里加速成绩为5.6s,相比长续航版多出0.5s,而高性能版在牺牲了一点续航的前提下,更是带来了3.7百公里加速成绩。

蔚来EC6这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该车目前有两个动力版本,签名版和性能版搭载160KW+240KW动力组合,0-100加速时间为4.5s,运动版则搭载160KW+160K动力组合,0-100加速时间为5.4s,动力上看整体略逊于特斯拉Model Y,但也是行业里的顶级水平。

自动驾驶对比

提起自动驾驶,这也是电动车最大的亮点之一,在自动驾驶方面,特斯拉Model Y的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就能实现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功能,而且是免费的。蔚来EC6在这方面可选择性比较多,除了以上功能外还可以实现自动泊车,自动辅助变道,自动辅助导航驾驶以及自能召唤功能。但是需要额外增加费用。从这里可以看出特斯拉比较注重实用性,而蔚来则追求豪华感受。

经过各方面的对比,在性能,续航,充电以及自动驾驶方面,Model Y更具有优势,而且在价格上更是远远低于蔚来EC6,不过蔚来还有一项优势,那就是行业里独一无二的服务体验,如果看中豪华感以及服务体验和可升级续航预留,那么蔚来EC6确实不错,但是就单产品力来说,Model Y 明显更胜一筹,大家觉得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