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是为了省油? 斯巴鲁XV智擎版混动系统解析

2021年07月23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近期,油价再一次上调,对于许多汽油车车主来说,实在是有苦说不出,每天的早晚高峰用车,加上周末、假期好不容易休息出去游玩,却赶上游客高峰…飙升的平均油耗也预示着用车成本将增加不少。 新能源车型虽然足够环保、经济、狂暴,但汽油车的独特快感、魅力却是它无法替代的。所以混动车型无疑是最好的结合体,因为它不仅有着高经济性,还能带给你所需的快感,而其中代表车型无疑就是斯巴鲁XV了。

大家印象里混动系统就是为了有效降低油耗而生的,而对于斯巴鲁来说其实不然,斯巴鲁XV混动版车型的本意并不只是为了省油,它的初衷仍然是斯巴鲁一直所坚持的“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希望让驾驶体验进一步提升。

斯巴鲁在保留兼具驾驶感和稳定性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基础上,将辅助电机布局在CVT变速箱内,电池组则安放在后备厢下方,以保证斯巴鲁一贯的低重心优势,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斯巴鲁XV的电机是怎么工作的。

斯巴鲁XV的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INTELLIGENT BOXER),将专用的2.0L直喷发动机和小巧的高性能电机相结合,可根据情况切换动力系统。优异的直线行驶性能让驾驶更加安静舒适,并带来强劲动力。动力系统和电池配置在一条直线上,与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相呼应,使得布局更为合理,发挥出低重心的优异平衡性能,并且丝毫没有影响后备厢的储物能力。

通过空间的示意图,我们不难看出,斯巴鲁XV依然保持着斯巴鲁稳定的操控体验,同时还拥有着出色的乘坐和储物空间,而电机的加入也带来了更为轻快的加速反应和更优异的油耗表现。

拥有精致动感外形的斯巴鲁 XV,搭载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与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的核心技术,这整套系统的加持是斯巴鲁一直以来可以笑傲群雄的资本,而现今混动车型装配了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INTELLIGENT BOXER),不仅让你消除了汽油车高油耗的顾虑,同时让你在日常用车、激烈驾驶时的动力输出更加顺畅、轻快,从而让每一个驾驶它的人都体验到更出色的运动能力和极致的操控。

虽然斯巴鲁XV的售价与自身亮点都让消费者非常满意,但部分人还是会担心混动车型的后期成本是否会很高,其实这些担忧大可不必,斯巴鲁对于养护方面的政策是非常利好的,斯巴鲁全系车型提供了专享售后福利,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购买该品牌任意车型后即可享受5年或75000公里内的15次免费基础保养,这对于用户日常养护来说十分给力,换句话说就是购买斯巴鲁会让你很省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