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路走走停停,传祺GS4站在十字路口

2021年07月23日 17:17: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分分秒秒总是不经意间从指缝划过,在飞逝的岁月里,时间总是扮演着公平且残酷的角色:督促成长,见证从一粒种子变成参天大树的欣喜;剔除糟粕,无情抛弃每一个无法顺应时代的存在。对于企业而言,能够在岁月洪流中坚持十年以上,顺利完成扎根、发芽、开花结果的过程,无疑是成功的,不过这种成功,有时也是狭义的。

诞生自2008年的广汽传祺,如今已走过13个年头,对于这十多年的职业生涯,如果以结果论来看待的话,我认为广汽传祺无疑是失败的。确实,广汽传祺通过这些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自主品牌,累计销量超260万辆的成绩,就是很好的证明,不过和长城长安比亚迪等这些品牌的差距也是肉眼可见。这种差距本该是不存在的,巅峰期的广汽传祺可是曾被人称之为可问鼎自主品牌巅峰的人物,可却因其怠慢松懈的态度,白白断送了大好前程。

彼时趁着SUV的东风,广汽传祺在SUV领域可谓是赢得满堂喝彩。传祺GS8扛起自主品牌中型SUV的大旗,年均销量稳定在8万辆左右,再加上口碑的加持使得当时传祺GS8的地位无出其右。结果呢,打下了江山却没能守住江山,合资以及自主竞品的出现,定价过高、质量问题频出等多种因素,直接断送了GS8的大好前途

对于传祺GS8的“英年早逝”,我是比较同情的,对于这种结局,也还算是在意料之中,毕竟20万的定价,直戳合资品牌的腹地,一招惜败,打不过还不算丢人。但在自主品牌把持的紧凑型SUV领域,广汽传祺接连跌跟头,就着实有些不应该了。

五年生涯无人问,GS4一出天下知。一代神车传祺GS4在广汽传祺中的地位,是不可撼动的,是它带领广汽传祺迎来了品牌的高光时刻:仅用3年的时间,就将传祺销量从13.47万辆提升至50万辆,GS4还以“41个月实现百万销量的成绩”创造了SUV市场的销量神话。然而这款曾与哈弗H6比肩的车型,却因推新换代的拖沓以及频频出现的“质量危机”一蹶不振,2018年之后就很少能在车市上看到关于GS4的“传奇”。

一代天骄突然丧失曾拥有的一切(销量、口碑),在广汽传祺的月销快讯中,也很多次都看不到GS4的身影。但大家都知道,作为广汽传祺最得意也是最给力的SUV产品,GS4目前的低调是在韬光养晦,待时机成熟时,将再创当年辉煌。所以不少用户都比较关注传祺GS4的最新消息,看看广汽传祺在如今紧凑型SUV领域豪强林立的局面下,该如何突围。

在今年上海车展发布的号称“家族谱系最强新秀”的传祺GS4 PLUS,已经在6月底上市了,尽管在前期造势亦或后期通稿上,都对这款升级版车型赞不绝口,认为其能够突出重围,但品牌重回巅峰时刻。但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这不就是老款GS5的拉皮车型嘛,销量不行,改个前后脸、新增个意义不大的2.0T版本,摇身一变就成为GS4 PLUS版,明显地换壳割韭菜,而且还是一点诚意也没有的那种。

这种“蹭热度”的套路,广汽传祺并不是第一次使用了,之前不成功的GS7,也是被拾掇拾掇后变成了GS8 PLUS版,惨淡的销量显然没有让广汽传祺汲取教训,只认为是GS8带不动了。所以这次将GS5安排进旗下最具流量的GS4身边,妄想借个名蹭蹭热度,来个起死回生,可消费者会买账吗?GS4自身都难保,这还想带个拖后腿一起上分,可能么?

估摸着广汽传祺也是对这次GS4 PLUS版没多大信心,上市时间既然都拖延那么久了,为何不再拖多半个月,赶上7月21广汽传祺十三岁生日的那天,以诚心之作为献礼,反而是在6月底匆匆上市?说到底,广汽传祺给自己13岁的生日礼物是一辆新款传祺GS4,还不是GS4 PLUS版的本质是GS5,而非根红苗正的“亲儿子”。

借着广汽传祺生日的热度,2022款传祺GS4一时间在行业内风光无两,但当掌声褪去后,不少人却发现,新款车型依旧还是满满的套路。广汽传祺长久以来一直深受“定价过高”的烦恼,所以这次在新款传祺GS4身上依旧推出一款“丐中丐”车型以拉低入手门槛,8.98万的起售价,确实和竞品们低了一大截,但反馈到产品表现上,差距颇大,而且以后是否走量还得两说。以至于被人戏称:看得着吃不着,吃到嘴里也难以下咽。

虽然售价和旧款保持一致,被官方称之为“增配不加钱”,但由于后者有着近1.5万左右的优惠力度,让不少想尝鲜的消费者纷纷进入持币观望的行列中。新款GS4的这次改款主要是以科技为侧重点,新增有感应式电尾门、7英寸仪表、L2级智能驾驶辅助等多项配置。此外高配车型还配置超感交互智能座舱,车机新增有分神提醒、通话降音、手势切歌等功能,看起来诚意满满。

但若是和同级竞品相比,新款GS4引以为豪的科技配置优势就有些不太明显了。比如其高配车型270T自动智行旗舰版,和售价相当的长安CS75Plus以及哈弗H6相比,在车辆轴距(GS4轴距2680mm)以及辅助驾驶的配置上,新款GS4并不占据有利的位置。当主推的卖点和竞品相比突然不再亮眼,那么这款产品还能以什么姿态成功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领域出圈呢?

最后:传祺GS4曾经凭借着超高颜值以及不错的性价比火爆一时,但时至今日,辉煌已经难复。消费者确实越来越青睐国产车,但可供选项真的是太多了。GS4的优势到底在哪里?是三大件?是整车平台?还是售价定位?背靠广本和广丰的传祺并没有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品牌力的不济,让本就稍显平庸的传祺GS4,未来要走的路更加崎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