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内无敌手,收割订单近3万辆,中国星旗舰SUV星越L豪横什么?

2021年07月23日 18:01: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最懂我们的还是我们自己。在技术和运营能力提升之后,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中国品牌在热门乘用车市场的高光表现,比如:一车难求的坦克300,保值率惊人的传祺M8和紧凑级轿车黑马长安逸动。而今年最火的城市SUV,非吉利星越L莫属。

尽管此前星越L的预售价格高达14.8万元,但它已经收获了近3万辆订单,作为当晚吉利汽车正式发布的 "中国星"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产品,中国星旗舰SUV星越L、中国家轿颠覆者星瑞、中国高性能SUV星越S三款车型,主销价格区间集中在13-18万元,深入合资品牌价格腹地,而星瑞上市至今月均销量破万和星越L的热度,则说明:只要产品实力硬核,对于优秀中国品牌车型来说,高端化并不是空中的梦想。而首批星越L也将入列亚运,助力2022年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

回归星越L本身,大家对它感兴趣的是它的品质与实惠,相比合资品牌升调孕育豪华车型的做法,这种降维击打的方式,承载了更多的价值与期待。实际上,星越L的表现,也确实足够给力。

标配2.0T发动机、吉利银河OS系统、HW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支持全域FOTA运动升级,这些通常是30万级合资车型才提供的,但星越L的正式售价又有所下调,为13.72万起售,许多媒体老师直言:没啥意外的话,月销破万没问题,甚至还会有更大的惊喜。

"好底子"重塑硬核"三大件",这辆旗舰SUV没短版?

归根结底,在车载君看来:吉利星越L是一辆解决问题的车型,用户对于中国品牌"三大件"的不信任是客观存在的,得益于硬核的CMA平台,星越L具备了媲美甚至超越合资品牌的好底子,这是相当有底气的。

比如:全系标配的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高功率版的最大功率为175kW,最大扭矩350N·m,还提供了爱信8AT变速箱,及国内首发的博格华纳第六代电液式四驱系统,这在同级中是不常见的。同时,7.7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37.37米的百公里加速距离,也让账面参数落到了实地。

在更感性的操控层面,星越L搭载了EMA紧急转向辅助系统,麋鹿测试的通过成绩为79km/h,即便是放到《Tenikens Va》的测试排名中,也能获得相当不错的排名,这样的表现更加容易征服欧洲消费者。

同时,车身尺寸方面,吉利星越L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2845mm,虽然标定为紧凑级SUV,但比同级的车型要明显大上不少,甚至超过了豪华中级SUV沃尔沃XC60,结合售价,星越L其实很聪明,上打中级SUV,下压紧凑级SUV,硬核的动力系统,又比同价位的合资车型出色,定位相当精准、卡缝。

另外,在外观上,新车也同样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前脸,盾形进气格栅内置了直瀑式中网,两侧的LED大灯与格栅相连,形成了一体式视觉效果,并采用了黑化的吉利车标,质感提升明显。

不过,在实际观看之后,车载君觉得:它的外观视觉并不是特别惊艳、运动的一类,更加强调均衡与高级,有一些"德味",算是老少皆宜的风格。从动力、操控、尺寸,结合售价,星越L的硬实力相当"越级",但这还不是高价值的关键。

智能程度媲美新势力,"四屏联动"太秀了

如果说硬核的硬件表现,为星越L赢得了价值、踏实的敲门砖,那么在科技层面的用心,则是真诚与"中国势力"的亮剑。

在年轻用户最关心的智能化层面,星越L首发搭载了吉利银河OS系统,采用最强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可实现IMAX三联屏及25.6英寸AR-HUD的四屏联动,坐在车内,屏幕的占比堪比新势力,充分考虑了副驾"女王座"的感受。

HWA 高速公路辅助驾驶,能主动监测周围环境,自动进行横向和纵向控制、远离大型车辆,并在满足变道条件时,驾驶员拨动转向拨杆,即可完成变道。同时,L4级自动驾驶也成为可能,星越L具备全域FOTA能力,首创发动机动力OTA,燃油车也能像纯电车一样实现多维升级。

另外,细节上,星越L提供了珍珠缝线的精细与麂皮的细腻,应用了声学材料、隔音材料、密封条、双层夹胶隔音玻璃等,还配备了ANC主动降噪技术,全工况的静音水准,这是在用户坐进车内,就能明显感知的。

许多企业都在说"以用户为中心",但真正的付出,是全方位,且能让人感受到真正价值的,这并不是一句空话。关于入门版车型,星越L配备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皮质顶棚、胎压显示、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等,要知道,这个价位只是合资小型SUV的门槛,品质表现足够丰富,杀伤力真心强。

最重要的是拥抱未来,吉利将继续践行 "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今年9月份,吉利汽车将推出全球动力品牌,打造的吉利GHS2.0智混系统,实现43.32%全球最高热效率、40%以上节油率。GHS2.0 双擎智混系统将首先搭载在中国星上。

总结:

过去——现在——未来,从帝豪、博越的幸福之车,到星瑞的品质认可,在足够强大的用户基数与技术之上,这次星越L定义的并非是情怀,而是实实在在的价值与真诚,值得大家实际感受一次。20万内,目前很难找到星越L的直接竞争对手,这也算是星越L自信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