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探岳更大,比本田CR-V更便宜,高颜值的五菱星辰值得买吗

2021年07月23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宏光MINI EV爆火成为神车之后,五菱就一直在探寻下一个爆款。去年11月,五菱推出了银标首款车型五菱凯捷,依靠着“大四座”的精准定位和极高的性价比一跃成为MPV市场上的黑马。

在凯捷试水成功后,五菱将目光对准了国内最热的SUV市场,近期公布了银标首款SUV五菱星辰的外观设计图和参数配置等信息,预计将于第三季度上市。

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紧凑型SUV的需求还是比较简单,五菱也深谙此道,避开了15-25万的合资SUV领域,选择了10-15万的自主品牌市场。

但是如今的自主品牌产品力都相差无几,更多是依靠品牌影响力和车型特色来给用户留下记忆点,于是五菱从外观上动起了脑筋。

不同于哈弗H6、博越等大哥的稳重外观,星辰采用了一个全新的年轻化设计。前脸的进气格栅采用了一个大尺寸梯形的设计,内部网格做成了鹰翼式,想营造一种朝气蓬勃,大鹏展翅的感觉。

中央位置一条贯穿式镀铬饰条穿插过银色五菱logo,车标的两侧有横向的银色镀铬,把中网分割成两个区域,日间行车灯从灯腔内延伸出来并与格栅侧边相连,极富层次感。

并且车身侧面的线条非常硬朗,隐藏的A、B、C柱和宽大锋利的D柱营造了运动感,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尺寸方面,根据工信部资料,星辰的长高宽分别为4594/1820/1740mm,轴距2750mm,在紧凑型SUV里,比探岳更出色,跟本田CR-V相比也是互有优势。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星辰内部增加了两排独立座椅,支持前后左右滑轨的移动,调整非常灵活,对于热爱旅行的家庭来说是个利好功能。

在动力性能上,五菱给星辰采用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的搭配,最大功率为108kW,峰值扭矩为252牛·米。

相比本田CR-V来说,星辰的中配车型已经能和CR-V的顶配车型一较高下,而价格要比本田CR-V低上五万块钱,可以说十分有性价比了。

总的来说,星辰的高性价比和五菱的品牌效应让它注定将成为一款热卖车型,而是否能复制MINI EV的神话,就要看上市之后的落地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