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30万买蔚来?看看这2款20万的纯电SUV,都是大众造更安全

2021年07月23日 22:19:09
分享到:

2021年是新能源汽车行业飞速发展的一年,在今年刚开始大众品牌便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投下了两枚重磅炸弹,它们就是分别来自于南北大众的ID.4 X和ID.4 CROZZ。

作为最早运用双车战略的车企,大众这样的操作也在很多消费者的预料之中,只是这两款国产ID.4的差异更小,区分度远低于以往的大众燃油车,那么在又一轮的亲兄弟对抗中,南北大众ID.4谁能脱颖而出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

在外观的设计方面,两款车型的设计风格略有不同,其中上汽大众ID.4 X的整体外观更为年轻化,秋装新车前脸部分配备了贯穿式的LED灯带,中间部位的大众品牌标识同样支持点亮,而且灯带连接了左右两侧IQ.Light LED矩阵式大灯组,再加上上挑的灯眉,具备极强的运动气息,在层次感方面略胜一筹。

相比之下一汽大众ID.4 CROZZ从很大程度上还原了海外版本车型的设计,新车的大灯组轮廓整体下垂具有比较强的厚重感。

南北大众ID.4的尾部差异比较大,相比前脸来说更容易识别。其中上汽大众ID.4 X尾部贯穿式灯带采用居中设计,牌照框则位于尾门的中间部位,视觉平衡感较强。一汽大众ID.4 CROZZ牌照框则位于后保险杠上,车尾的视觉重心较高。

南北大众ID.4在内饰设计方面的差异较小一些,不过从细节方面来看还是上汽大众ID.4 X的座舱更加年轻个性,并且运用了更多的人性化设计。其中该款车型的中控面板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进行包裹细节之处,加入了缝线和镀铬面板进行装饰。此外新车的出风口饰条向外延伸至中控台,层次感表现较好。

上汽大众ID.4 X门板内侧的用料与中控台十分相似,上半部分为皮革加双色缝线设计,而一汽大众ID.4 CROZZ则只采用了皮革材质进行包裹。门把手周边的设计也有所不同,一汽大众ID.4 CROZZ没有采用皮革,反而是运用了银色饰条作为点缀。

此外,两款车型在车内前挡风玻璃下安装了LED灯带,灯带可通过智能语音对话时的不同频率以及长短闪烁,告知驾驶人员当前系统的状态,十分具有科技感。

总的来说,出自大众meb平台的南北大众ID.4在整体设计方面大同小异,但是从具体的细节来看还是上汽大众ID.4 X更胜一筹。中国有句老话:亲兄弟明算账,看来在新一轮的同门之争中是上汽大众ID.4 X胜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