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说大众烧机油?看看这台纯电SUV,不到20万花了重金打造

2021年07月23日 22:34:05
分享到:

众所周知,大众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市场,大众集团在销量表现方面也是长期属于领先水准,可以说从上个世纪80年代进入国内汽车市场以来,大众品牌就一直有着很强势的市场表现。如今的全球汽车市场电气化进程不断加快,大众品牌作为传统车企的代表,在新能源时代相较于众多新势力车企来说还是稍显于落后,然而随着上汽大众ID.4 X的正式上市,大众品牌也完成了自己的一次漂亮反击。

熟悉大众品牌的车友一定清楚,大众是最先提出平台化的车企,之前MQB平台下诞生了诸多优秀的车型,在新能源电气化这一跑道上,大众品牌也是定向打造出了专属于新能源车型的架-MEB平台。

为了研发这一全新架构,大众品牌前后投入了高达70美元的研发资金,目的就是要让自己的电动汽车在平台化方面更占优势。未来奥迪斯柯达的附属品牌的不同级别,不同车身的纯电动车型,也都有可能会基于MEB平台进行打造。

上汽大众ID.4 X作为大众在国内发布的首款MEB纯电动平台产品,和此前所推出的朗逸纯电动等油改电车型相比具有本质的差别,该款车型具备了和目前主流纯电动产品所抗衡的实力,整体的产品力极高。

在我们的印象中,大众下的车型一般会采用偏向于理性化的设计手法,然而上汽大众ID.4 X却在外观设计方面颠覆了我们的认知,该款车型使用了更为感性的设计语言,整车充斥着圆润的线条以及丰富的层次,使它能够追得上如今的设计潮流,并从大众的一众产品中脱颖而出。

新车采用了官方命名为光语律动的设计语言,车头部位通过多处的横向线条划分为几块区域,其中底部的前包围略微突出于车头,而内部的网格状设计也体现出了较强的层次感。

车身尺寸方面,上汽大众ID.4 X的长宽高分别为4612×1852×1640mm,轴距则为2765mm。新款车型在车身侧面的设计方面加入了众多的银色装饰面板以及钢琴烤漆面板,多种材质以及颜色的组合让侧面显得很是活泼。除此之外,该款车型主打的荧光黄主色调也相当具有年轻感。

值得注意的是,上汽大众ID.4 X车门上方还配备了半隐形式的门把手,这样的设计元素也相当符合如今的流行趋势,车辆的开启按钮处于门把手的内部,车主轻触按钮后车门便会微微弹起,方便了日常的开启。此外,半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还可以让车主在车辆没电时通过钥匙开启车门,不会存在因车辆没电而无法进入的状况。

总的来说,上汽大众ID.4 X在设计层面无疑是表现得极为优异,全新设计语言的应用让该款车型具备了与以往那种车型完全不一样的感觉。除此之外,上汽大众ID.4 X在细节的设计方面也是足够的用心,这些做法都有别于众多新势力车企,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大众此次的满满诚意,下了重金打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