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携手墨迹天气 推“气象+车联网”场景服务

2021年07月24日 08:58: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7月23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比亚迪携手墨迹天气发起了“E起出发 元气一夏-生活 我想要多元”活动,将围绕节能、环保、公益温暖等主题,共同呼吁节能环保。双方旨在通过合作构建起“气象+车联网”场景服务体系,提升对交通状况和灾害天气的监测,强化车主对道路、行车环境的感知和预测能力,保障车主的出行体验和行车安全。

作为全球天气服务类平台,墨迹天气已在气象领域深耕11年,支持约199个国家、超过20多万个城市及地区的生活类天气查询;并基于领先的专业技术和庞大的气象、用户数据,提供经纬度级别的精准天气服务。截至目前,墨迹天气拥有超7亿用户,天气日查询次数过6亿,形成了“B端气象解决方案提供商+C端生活服务平台”双端驱动的业务发展模式。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导者,深耕新能源行业13年,始终致力于推动绿色低碳出行,推出了元PRO EV,汉EV,唐EV,秦PLUS EV等多款热卖纯电车型,为广大用户提供了全新绿色出行方式。比亚迪正在从自主创新全面转型为开放创新。随着汽车行业及相关技术的快速发展,车联网、自动驾驶正在成为业界焦点。

天气作为影响交通安全及效率的重要因素,也为车联网及自动驾驶的发展带来挑战。而墨迹天气凭借海量的气象数据及专业的气象分析技术,构建起“气象+车联网”场景服务体系,通过精细化、高准确率的气象基础数据、结合多类行车场景的指数化产品、直接针对交通路况的灾害性天气服务等多种方式,强化车主对道路、行车环境的感知和预测能力,保障车主的出行体验和行车安全,精准赋能“路-车-人”。

墨迹天气与比亚迪都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双方充分发挥自己在气象领域,新出行方式构建强大优势,共同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今年,联合比亚迪汽车,更是在北京欢乐谷联动国内知名乐队打造一场酷爽音乐派对,以“天气+汽车”的跨界合作模式,携手传达生态环保、绿色节能的多元主张。

写在最后:现如今,减少碳排放已成为全球性的重要议题,我国更是将“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如何更好的节能减排因此也成为各行各业发展的主线之一。比亚迪与墨迹天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为用户提供绿色出行方案,构建起“气象+车联网”场景服务体系,保障用户出行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