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皓QX:为何能成为年轻人的首选?

2021年07月24日 09:07: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腾飞,当下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发生革命性的改变,尤其是随着AI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跃进,汽车变得越来越智能。在腾讯发布的《90后购车偏好调查》报告中,有一组数据充分说明了这一趋势——“高科技对购车选择的影响”,有超过61%的90后认为,高科技是购车必须要考虑的因素。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推进智能化,不仅仅只是特斯拉、小鹏这些造车新势力,即使是大众丰田这些传统车企,也在加速智能化的进程。

但是,加速智能化不只是光喊口号而已。想要实现更彻底的智能化,首先就需要在架构上进行彻底的“改造”。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大众推出了全新的MQB Evo平台,而作为继承大众基因的思皓品牌,也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MIS皓学”智能汽车模块化架构,思皓QX便是该架构下的首款车型。

超100亿打造的“皓学架构”

对于当下汽车市场,智能化不仅仅是新能源车的标配,同时也是考量一款燃油车综合实力的重要参考指标。然而,当汽车与互联网的联系愈加紧密,当车载系统、动力系统、驾驶辅助系统越来越依靠网络,当汽车搭载越来越多的传感器,汽车需要处理的信息量越来越多,需要的算力更高,需要的带宽也更大。而受限于传统燃油车以机械为主的车身结构,在智能化改造上,相比电动车有着先天的劣势。

MIS皓学架构在设计之初,就是针对智能化进行深度化的改造。MIS是Modular Intelligence Structure的缩写,即智能模块化架构,简称MIS皓学架构。思皓表示,该架构是面向工业4.0的产品孵化体系,整体研发历时5年,耗资超过100亿元完成的。

而在智能化方面,MIS皓学架构采用域集中式电子电气架构,软件依托千兆以太网和断点续传技术实现OTA升级。智能驾驶提供基础版、标准版、升级版三种解决方案,分别实现高级辅助驾驶、结构化道路自动驾驶和城市道路自动驾驶的能力。新架构的智能座舱采用麒麟芯片和鸿蒙操作系统,以及与华为、腾讯等合作开发车生态系统。依托车载智能机器人,可建立多模态感知交互系统。

总之,在MIS皓学架构的赋能下,旗下产品拥有比同级更优秀的智能化表现。这点,在首款车型思皓QX就得以体现。

与华为、腾讯深度合作,做你的智能私人管家

为了打造极致的智能化,思皓QX不仅拥有更先进的MIS皓学架构赋能,同时还拉来一大批如科大讯飞、地平线、华为、腾讯等科技巨头,实现同级更领先的智能化体验。

其中,最新科大讯飞语音系统可实现自定义唤醒词、场景免唤醒+多轮对话、主副驾声源定位等功能,覆盖用户从上车到停车全场景共272项功能,语音平均唤醒率96%、平均识别率92%。特别是同级罕见的主副驾声源定位功能,可以实现主副驾均可独立唤醒语音交互系统且不受对方打扰。比如主驾唤醒车机时,这时候语音系统会听取主驾的命令,不仅其他乘客聊天内容不会影响到语音系统,即使说出“播发音乐”这种指令,智能车机也会置之不理;并且新系统支持部分场景根据唤醒者位置的执行,例如“打开座椅加热”智能判断客户指令意图,可执行一个或同时多种方案。

地平线则是以研发芯片而著称,思皓QX搭载地平线中国首款车规级 AI 芯片,采用DMS+IMS方案,通过人脸识别可实现FaceID、疲劳监测、不良驾驶行为提醒、车内拍照等。而通过超声波与人脸识别技术还可实现儿童遗落安全监测,如果不小心将儿童遗留在车内,会及时向车主发出警报。

华为生态主要是华为生活助手的应用,通过手机车机智能连接,不间断提供贴心、精准、便捷的个性化服务。去哪儿网、易加油、新浪财经、宝宝巴士、唯品会、今日新闻等热门应用,适应不同群体、不同使用场景使用需要。而腾讯生态主要是指无缝连接车机微信和手机微信,通过触屏、语音、专属方向盘按键多种交互方式帮助日常驾驶更加方便快捷。

智能驾驶方面,思皓QX采用3R1V方案,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包括自适应巡航ACC、自动紧急制动AEB、车道偏离报警LDW、前碰撞预警FCW、交通拥堵辅助TJA、车道保持系统LKA、远近光自适应辅助HMA、盲点监测系统BSD、门开报警DOW、换道辅助LCA、倒车辅助CTA。

为了照顾新手司机,思皓QX通过征程2二代AI芯片、毫米波雷达以及博世最新9.3版本ESP的协同合作,搭载了APA全自动泊车功能,可全自动完成水平、垂直、斜列等多种车位的泊车,让你从此告别停车烦恼。

而这套方案的实力也得到了权威测试的验证:6月15日,中汽中心在首次进行了思皓QX全天候APA测试。测试中,有斜坡停车位、暴雨夜间停车位、刀片极窄停车位、儿童闪现停车位,这四种难度极大的停车场景,不过这也是在生活中常常遇到的。最终,思皓QX还是轻松完成精准泊车,凸显出思皓QX在该技术领域的强大实力。

总之,相较于其它品牌往往是与其中的一两家企业合作,思皓QX通过集结了行业各领域的科技巨头,与之深度合作,从而在智能化体验方面不仅更加丰富,同时更加出色。真正为年轻用户带来更加便捷智能的用车体验。

年轻人喜欢的,思皓QX都能面面俱到

当然,作为年轻人的座驾,除了智能化的体验之外,年轻人喜欢的思皓QX也都能面面俱到。比如年轻人关注的颜值方面,思皓QX采用思皓品牌“时代美学”的设计哲学,用流畅的曲面和曲线展现外观优美形态,带来视觉的冲击。“星系”前大灯与“双北斗”贯穿式尾灯,前后呼应,极具辨识度。

内饰结合年轻化的表达方式,层次分明,简洁明朗。双12.3英寸悬浮式双联屏、旋钮换挡、拨片换挡等配置,不仅豪华,同时提升了内饰档次。除此之外,一体式电竞座椅、INS膜片、64色氛围灯等无不进一步提升了品质。

在动力方面,思皓QX搭载了1.5TGDI发动机,匹配DCT湿式变速器,最大功率为135KW(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热效率达到了惊人的38.3%。优秀的发动机参数,不仅带来了强劲的动力表现,同时综合油耗也仅为6.9L。对于这样一款轴距达到2720mm的SUV而言,已经相当不错了。

而且,同样得益于思皓表示MIS皓学架构的优势,其搭载的高性能发动机,0.6秒瞬态扭矩可达峰值,极限爬坡度50%。

除了强劲的动力之外,在驾控方面,鉴于思皓的德系渊源,MIS皓学架构下的底盘调校偏向欧化。并且,思皓QX的工程师还从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精准度角度进行标定开发,这个思路完美呈现了德系车辆高速沉稳、低速轻便灵活的驾驶特点。另外在制动方面,也完全按照德系车辆的刹车体验,不但把刹车时速100公里到零的距离缩短到仅为38.6米,而且还提高了响应灵敏度,德系车型在刹车时“一踩就有”的感受也有了。

值得一提的是,MIS皓学架构有较强的噪声抑制和振动衰减能力,应用了70%高强钢和26项主动安全配置。使其整体的驾控感受和安全性方面,丝毫不输给同级的德系合资品牌。

写在最后

不得不承认,大众的德系光环是思皓品牌强有力的背书,对于消费者来说将会是吸引其购买思皓QX的一大动因。但同时,在汽车智能化发展的大背景下,也让思皓乘用车有了通过数字化变革跻身更高段位的绝佳时机。因此,凭借MIS皓学架构赋能所带来的智能化优势,加之大众基因的加持,让思皓QX拥有“撬动”年轻用户的资本。而从思皓QX当前的市场热度来看,确实已经吊起了不少年轻人的胃口。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