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全新MPV实车,车长超5米,能像宏光一样火爆吗?

2021年07月24日 12:25: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五菱在MPV领域已经积累了丰厚的经验。宏光在MPV领域的地位不言而喻,虽然被很多人称作是面包车,但并不影响它的热销,该车实用性极其强大,并且拥有远超同级别对手的可靠性与保值率,满足了很多需要创业以及多人口家庭的用车需求。而银标凯捷虽然上市时间不算长,但是在10万级家用MPV领域已占据了一定的份额。近日五菱又将推出一款全新MPV车型征程。

征程的外观设计跟宏光PLUS有着较高的相似度,整体也是方方正正的造型,不过由于体型更大所以显得更为舒展。前格栅两端为开放式连接车灯,雾灯区带有L型的处理,配合下格前脸还是具有着不错的视觉冲击力。

侧面线条与车顶都是较为直来直往的设计,勾勒出一种硬汉的姿态,与此同时,经过熏黑处理的ABCD柱让车身多了几分年轻动感的味道。车尾几乎是垂直而下,也是MPV上面比较常见的处理。

征程的内饰应该也是延续了宏光PLUS的布局,中间的空调出风口下方是矩形屏幕,黑灰的配色也相当简约。

座椅布局是该车的重点,征程提供7/8/9座版本供选择,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而且该车长宽高达到了5150/1840/1895mm,轴距为3180mm,尺寸几乎可以媲美GL8, 也为内部空间提供了保障。另外,它还使用了侧滑门设计,在狭窄的空间停车时上下车会更便利。

核心动力上,新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与宏光PLUS上面的为同款,匹配手动变速器。

在国家开放三胎政策后,五菱很快就拿出了这款征程,不得不说其动作迅速,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果然名不虚传。或许8/9座车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有些多余,但是必定还是有一部分人是需要这类车型的,8/9座版本的征程能够满足这类小众需求。不过想要像宏光一样获得庞大的销量估计比较难,宏光的火爆与当时特殊的市场环境也有一定关系,彼时MPV的选择性也并不多,而如今MPV市场的战火已经相当激烈,另外征程的定位应该会比宏光高,价格可能也会水涨船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