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吃最危险的蘑菇,看最美的风景,开着国产豪华车游云南有多爽?

2021年07月24日 12: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hello,作为汽车圈最野生的编辑,阿韬这周真的野生了一回,借着马牌轮胎的活动,回了一趟家乡云南,这次咱们简单聊聊云南吧!

今天就说说从普洱到玉溪这段,Ok!咱们先到普洱。普洱是茶马古道的起点,是著名的普洱茶的故乡,也是国内小粒咖啡的主产地,大家平时喝的星巴克,大部分咖啡豆都来自普洱。到了普洱,大家都可以体验一下采茶、制茶的滋味,我们这次住的这家酒店就安排了这样的体验环节。

在采茶的途中,当地小姐姐也捎带给大家普及了一下野生菌的知识,普洱森林覆盖率高、气温适中、降水充沛,简直就是野生菌博物馆,一条几百米的山间小路,大家就见识了好几种野生菌。

吃野生菌的刺激就是,明明两朵长得差不多的野生菌,偏偏一朵是没毒,一朵剧毒。不同的有毒菌,中毒的反应也不一样,有的看见小人人,有的看小人人的机会都没有。所以,没经验的你,看到野外的菌类,别吃就完了。

从普洱到昆明213国道和G8511昆磨高速,213路况非常一般,弯大坡急,部分路段年久失修,但是云南的风光一览无遗,我们当年学车每天都在这条路上跑,213国道也叫作兰磨线,西双版纳热带雨林、额济纳的胡杨林、卧龙保护区、九寨沟、嘉峪关……都是这条线上的风景,如果说318国道是东西向风景大道,那213一定是南北向的景观大道。

另外一条就是大家常走的昆磨高速,全程差不多8个小时车程,大家如果来云南自驾游,这条线可以支撑一周的行程,昆明市区、玉溪、普洱、西双版纳各呆个差不多一两天,体验就比较充实了。云南面积还是比较大的,而且旅游资源丰富,可以留着另一半下次来玩。

做点提示,云南旅游一个比较需要注意的点是气温,“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是对云南山区天气的形容,而对昆明天气则有“一晒成夏,一雨成冬”的说法,所以,不管春夏秋冬,随时带着一件外套错不了。

玉溪的澄江紧挨着抚仙湖,所以到了玉溪别忘了来一场环绕抚仙湖的自驾。开着车,饱览湖光山色,本身就是一种享受,当然如果你有一套静音轮胎,体验就更棒了,比如马牌的MC6静音胎,而且MC6还开发出了“自修补”技术,充分说明了一句话,贵就是好。

在澄江边,主办方安排了一桌宴席招待大家,趁着这个机会和大家聊一下云南的美食。抚仙湖水质好,所以鱼肉也很鲜美,诞生了著名的石锅鱼,虽然现在抚仙湖不让捕捞了,石锅鱼的做法却一直保留了下来,北京甚至都开了石锅鱼的连锁店。云南人吃饭爱打沾水,牛羊肉有薄荷沾水、杀猪菜有葱姜辣椒蘸水,吃鱼也有专门的蘸水。

而且,云南的餐桌上有各种鲜花菜肴,除了大家都知道的那些花菜,云南人的餐桌上还有核桃花、石榴花、芭蕉花、苦刺花……特别是旅游业兴起,鲜花饼开始大行其道,不过,我们小时候真没听说过什么鲜花饼。而在这桌菜上,荷花也被裹上面糊炸了,这可真是没有一朵花能逃过云南人的餐桌。

澄江的特产是藕粉,结果人家发明了一道炸藕粉,做法有点类似炸鲜奶,还挺好吃。

说到吃,在云南人的语系中,只有野生蘑菇才能被叫做“菌(jier)”,之所以做这样的区隔,一方面是野生的蘑菇真的特别香,也特别贵;另一方面就是吃菌“菌(jier)”多多少少有点试毒的意味,有点找刺激的成分,当然,这些只是我个人的见解哈。

最后,雨季即将结束,云南人一年一度的试毒大赛也将结束啦,令云南人冒死都要尝鲜的野生菌到底有多好吃呢?要不,您也快去尝尝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