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豚多配色发布,下半年这几款代步纯电小车能成爆款吗?

2021年07月24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7月22日,比亚迪发布了旗下全新车型海豚的五种配色名称。从公布的图片看,各款配色车型颜色靓丽、时尚,格外针对年轻消费者。其实除比亚迪海豚外,放眼今年下半年小/微型纯电动车市场,还有不少设计年轻的新车即将上市。面对当下独占鳌头的宏光MINIEV,这些这车是否有成为爆款的潜质?

e平台打造:比亚迪 海豚

作为比亚迪在小型纯电车型领域推出的全新车型,海豚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e平台3.0技术,整体技术实力有所保证。同时,针对年轻消费市场,海豚也是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带领团队打造。所以在整车设计上,我们也能看到海豚明显区别于以往比亚迪车型,流畅的线条加上突出的腰线设计,让车型极具动感和时尚的气息。同时靓丽的双色车身配色也让整车更添年轻属性。包括内饰,海豚的设计风格也和外观保持了一致,圆润饱满的线条显得格外呆萌。

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海豚的长宽高达到了4070(4125)/1770/1570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整体大小在小型车领域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动力上,海豚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70千瓦的电机,配备比亚迪最新的刀片磷酸铁锂电池,或将推出两种续航里程车型。价格上,海豚目前已经公布了预售价:11-13万元之间。整体来看,海豚更多的是瞄准当下小型燃油车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一款更为时尚的纯电动平替车型。

“触电”复活:奇瑞 QQ冰淇淋

提起奇瑞QQ,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会非常熟悉。作为当年风靡一时的个性小车,QQ凭借可爱的造型和实惠的价格收获了极好的市场表现。为了顺应当下新能市场需求,奇瑞也是让QQ“触电”复活,推出了微型纯电动车:QQ冰淇淋。从目前官方发布的谍照来看,QQ冰淇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方正的车体造型搭配圆润的线条,让整车看起来格外萌萌哒。细节上,新车也搭配了半圆形的前后灯组,进一步凸显车身的可爱气质。

虽然新车已经开启了盲订,但奇瑞目前并没有公布QQ冰淇淋具体的动力和续航方面的数据。不过作为奇瑞iCar生态的首款车型,在与阿里云的合作下,QQ冰淇淋的互联网属性以未来的跨界发展还是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硬刚宏光MNIEV:朋克多多

相信很多消费者看到朋克汽车都会觉得非常的陌生,这个在2016年由御捷集团成立的新能源品牌到目前仅仅上市了一款车型。而作为品牌的第二款车型,朋克多多也是将竞争车型瞄准了宏光MINIEV。相比宏光MINIEV方正的造型,朋克多多整体的设计更多的采用了圆润的线条,多色搭配的车身配色也进一步凸显了自身萌萌哒的气质。

同时内饰也延续了外观的设计风格,黑红的配色也显得格外亮眼。值得一提的是,朋克多多的后排座椅采用了“可与地板齐平”的设计,使得后部储物空间的容积达到了987升,实用性非常到位。动力方面,朋克多多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29千瓦的电机,配备10.36千瓦时和14.5千瓦时两种容量的磷酸铁锂电池,续航分别128公里和170公里。此外,新车的起售价或将为2.88万元。

综合实力出众:宝骏KiWi EV

作为今年宝骏汽车布局新能源市场的重磅新车之一,KiWi EV收获了极高的市场关注度。从定位上,KiWi EV可以看做是宝骏E300的迭代车型,整体的车身设计依旧保持了科幻、炫酷的风格,“星际几何”的设计语言让KiWi EV的气质明显区别于上面三款走可爱路线的车型。包括内饰设计,KiWi EV也大量采用了菱形设计元素,时尚、大气的整体风格也和外观造型相当协调。另外在互联网配置上,KiWi EV全系标配BAOJUN车联网2.0版本系统,其不仅支持语音交互还搭载了酷我音乐、百度地图App等实用软件,整体的互联网属性非常讨好年轻消费者。

动力方面,KiWi EV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40千瓦的电机,NEDC续航里程可达305公里。此外,KiWi EV的电力系统还支持220V放电功能,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实用性。虽然KiWi EV目前还没有上市,但参考之前E300的售价,新车的价格大致也在 6.5-8.5万元之间。总体来看,不论是设计还是配置以及动力系统,KiWi EV的综合产品力都非常突出,未来市场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回来今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市场,半年100.7万辆的销量同比去年大涨了220.9%。其中宏光MINIEV“独领风骚”,157939辆的半年销量几乎是第二名车型销量的一倍。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价格实惠的小型纯电动车型也成为了各个车企在下半年争先布局的重点。从今天聊到的车型来看,QQ冰淇淋、朋克多多在设计和定位上都高度与宏光MINIEV重合,几款车型之间将形成硬碰硬的竞争局势。而海豚和KiWi EV的设计和定位则略高于宏光MINIEV,整体的产品力和市场竞争力也更强,更值得我们消费者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