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20多万纯电SUV开起来很像保时捷燃油车 还是后驱 出手吗?

2021年07月24日 18:14:05
分享到:

这款20多万纯电SUV开起来很像保时捷燃油车 还是后驱 出手吗?

BY【映璇汽车工作室】@工科女的车库

大家好,一说到纯电车,都说它开起来和燃油车那是泾渭分明。但是今天我们要试驾的这款,却有着和高端的燃油车,比如说像保时捷一样的驾控感还有舒适性。

它就是上汽的全新品牌Marvel R。说它开起来像保时捷,是有根据的。因为这辆车的底盘是由R研发团队和德国保时捷工程团队联合开发的。

首先,日常铺装路面驾驶的时候,底盘非常的舒服,可以说是从事汽车媒体21年阅车无数的主播,开过的少数几款非常好开的车之一。整体感受可以说堪比燃油的豪华suv。

同时,它在S弯的变线。麋鹿测试,颠簸路况等等的时候,表现也很惊艳。这个得益于它的后置后驱的双电机的布局。

关于前驱和后驱的区别不用多说了,大家都知道。就像宝马3系凯迪拉克的ct5这两个后驱的典型代表,他们开起来与其他的前驱的轿车感受就是完全不一样的。操控还得是后驱,这句话一点不假,而且在Marvel R这款车还有红色的卡钳,运动和操控的基因充满了战斗感。

即使在日常的市区行驶,它都动力澎湃。最大功率222千瓦,最大扭矩665牛米。而且整个换挡过程中毫无中断。0-100加速仅需4.8秒。

关键的一点吧,现在某些车一说运动,那就是底盘偏硬,浓浓的欧洲车的味道,过减速带的时候,“框框”的好像要弹起来一样。这个也几乎成为很多标榜自己运动的车型对底盘调教偏硬的正常说辞了。

难道一运动,就必须底盘硬吗?

Mavel R 给出了一个最佳的答案。

它开起来非常运动,因为有四驱加持,但是,它居然底盘一点都不硬,可以说是难得的软硬调教刚刚好。

在弯道上表现更运动,底盘支撑到位,在颠簸路面上,底盘支撑韧性很好,一点也没有软榻的感觉和松散的感觉,而在城市路面上,它开起来底盘非常的舒适,偏软而且有韧性。

过弯、过减速带的时候的震动的吸收特别的好,最多一次余震。不会再有第二次。

这个得益于它的前麦弗逊的独立悬架与后梯形连杆式的独立悬架。让车辆的响应更快,大幅度地提升了车辆的动态性能和操控的极限。避免了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的这些现象。另外,50:50的前后轴荷比,让车身的重量分布也很均匀,而且是全铝的底盘加持,轻量化车身,因此弯道的操控就更加的从容。这款车的续航里程有两种,505和460公里,也足以满足日常通勤使用。

那么,这辆经过保时捷工程师底盘加持的纯电动SUV,售价为21.98-25.98万元。

当谈也有人说,它就是荣威rx5的换壳。其实你错了,它驾驶起来的感受真的要比荣威R X5要好很多。不信你去4S店试试就知道它们的区别了。

关注工科女,帮你发现最好的车。

你对这款车有何评价?欢迎下方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