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真实写照:2020年卖车赚了1000万,卖积分赚了13亿?

2021年07月25日 20:5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现阶段,对于车企来说什么最赚钱?你想想,再好好想想......

车企最赚钱项目,很早之前就已经不是卖车了,对于经销商来说,售后贴补售前是一件常态情况,一位凯迪拉克销售曾经告诉我:我们卖车基本上不能很好盈利,售后盈利能力比我们强,一般绩效考核,都是售后在贴补售前。

双积分考核以来,最赚钱的就是新能源板块,最赔钱的也是它。​

​有能力的企业赚足了双积分,在市场中迎来了一片喝彩,但转型速度慢,效果不够明显的企业在这场新的争夺战中,亏损无数。

上汽通用五菱在宏光MINI推出之前,双积分表现同样非常差劲,但宏光MINI之后,双积分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同时积攒了一定量的积分。

积分是可以买卖的,目前整个市场双积分还不够平衡,仍然有大量的企业亏损双积分,此前就有消息表示,一汽大众特斯拉购买大量双积分,以解燃眉之急。

​目前的市场预估价格,是3000-4000元单价。

2019年,上汽通用五菱双积分缺口达到8万多,是典型的不达标企业,长期的销售燃油车让上汽通用五菱很难填补这个缺口,想要填补这个缺口,必须要购买双积分,或者自己研发生产销售新能源车。

2020年,宏光MINI热销12万余台,彻底扭转了上汽通用五菱双积分缺口,同时积攒了大量的优势领跑行业,要知道去年的整合行业是,44家乘用车企业双积分达标,93家企业未达标。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燃料消耗量积分为494334,新能源积分443141,表现优异。

​新能源积分44万,如果单单出售这44万积分,就能够获得超13亿的额外利润,在填平了大量积分缺口之后,还能够为企业积攒这么多宝贵的资源,显然宏光MINI这台小车有着非常大的效益。

这台小车,用了半年时间就完成 了12万余台新车销量,影响力巨大。

12万台新车销量带去了13亿的双积分价值,宏光MINI的确不靠卖车赚钱,它靠的是双积分赚钱,此前有数据统计,宏光MINI单车利润只有百元左右,的确从造车角度来看,3万多的价格并不高,如果剔除电池、玻璃、轮胎等等成本,这台小车的确不赚钱。

但如果综合分析其盈利能力,一台宏光MINI上汽通用五菱带去的价值,远远超过了万元。

​截止到今天,宏光MINI销量超过18万台,这也意味着截止到今天,宏光MINI已经为上汽通用五菱带去了接近20亿的额外利润。

虽然买车不赚钱,但人家赚了大量的积分。

但我们也需要了解的是,随着各大企业新四化动作加快,南北大众发起了 新能源战略,东风日产的e-Power也在继续,未来的双积分需要者也会越来越高,也这意味着3-4000的双积分价值也将是顶峰,未来大概率会滑落。

​即便如此,我们也不能抹除宏光MINI上汽通用五菱以及整个上汽集团的帮助,上汽集团本身不是一个擅长生产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上汽大众以及上汽通用负积分也比较明显。

宏光MINI将会用自己的小身板赚取大量的双积分,为上汽集团解决一定的双积分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