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也“内卷”?下半年多款大众明星车换新

2021年07月26日 10:09:09
分享到:

今年上半年,上汽大众狭义乘用车总销量713,700辆,同比去年上涨7.3%,虽然位居第二,但相比的一汽-大众1,025,804辆的1-6月销量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南北大众的造车“内卷化”也迎来新高峰。

今年7月份的粤港澳车展上,上汽大众对外发布多款全新产品,在加上之前曝光的工信部申报信息,品牌从下半年开始将有多款新车上市,涵盖轿车、SUV、新能源多个维度,且都是关注度极高的明星产品。

 ●上汽大众途观L/途观X

▲新车亮点:延续欧规版设定,内外设计“微整”。

Tiguan(途观)是大众品牌SUV产品序列的鼻祖,国内现役的是第二代国产长轴版,而此次推出的是其中期改款车型,其在设计上原味继承了欧规版Tiguan Allspace的设计,且同样有七座版本,这意味着长轴版已经不再是中国市场专供。

在尺寸方面,欧规版Tiguan Allspace长度就增加到了4723mm,比现役国产途观L增加了11mm,这一设定同样会延续到新款途观L上。而从细节来看,新车前格栅改成了与Touareg(途锐)类似的大嘴样式,R-Line风格的开放式前包围也极具攻击性,整个前脸看起来更有视觉冲击力。

做进车内,新车中控布局虽无明显变化,但新增的超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着实给了我们不少惊喜,保守估计13英寸。除此之外,新车也换装了品牌最新的三幅式方向盘和更大尺寸的VW车标。

途观X在设计上变化不大,轿跑SUV的设定配上更多“黑化”套件,整车看起来更有运动气质,比较符合追求个性的年轻人的口味。

 ●上汽大众帕萨特

▲新车亮点: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车长略微增加。

作为改款系列,新款帕萨特在细节上融入更多年轻化设计语言,根据车款不同,新车提供标准和R-Line两种样式的外观套件可选,后者采用更夸张的中网填充和下包围设计,看起来更具运动气质。

而在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48/1836/1469mm,轴距2871mm,其车身长度比现款略有增加(+15mm),其他数据保持不变。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看到,新款帕萨特改成了更具辨识度的贯穿式尾灯设计。

鉴于上汽大众暂未引入EA211和EA888的Evo版本,因而下半年推出的众多新车依旧使用1.4TSI、2.0TTSI发动机,并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我们已经非常熟悉。除此之外,帕萨特也会继续提供PHEV版本可选,其使用的1.4T发动机和融入电机驱动的6速双离合变速器,能上绿牌是其核心卖点。

 ●上汽大众途昂/途昂X(530 V6)

▲新车亮点:新增2.5T版本,V6发动机中的“奇葩”。

中期改款途昂/途昂X已经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上市,售价为28.20万起,而此次在粤港澳车展上市的是途昂/途昂X的530 V6版本,作为高配系列,其售价为36.20-40.20万元,这也是MQB模块化平台最贵的车子了。

虽然是一台六缸发动机,但不同于主流的V6或者L6,大众这台2.5T发动机使用的是10.5°小夹角设计,可以共用一个缸体和缸盖,相比主流的V6引擎(夹角普遍60°以上)结构更紧凑,且只需要一组进/排气歧管、两根凸轮轴(通过摇臂控制进/排气),看起来十分“迷你”。

途昂上的这台VR6使用了一台超大号的废气涡轮,使其更偏向高转,能输出299马力/500牛米的出色数据,在保证动力储备和散热的同时,也带来更独特的声浪。当然,因为结构太过紧凑,这玩意儿没法应用一些复杂的可变气门控制系统,例如奥迪AVS气门升程,对关于配气、冷却、供油等领域新技术的兼容性太差,影响燃油经济性。

 ●上汽大众凌度

▲新车亮点:上汽大众自主设计,本土化运动轿车。

在最新一期工信部申报信息中,我们首次看到了新一代大众凌度的相关信息,新车在内外设计上相比品牌现役车型的变化,堪称颠覆性。

上汽大众一直将凌渡定义为宽体轿跑车,而这一设定在新一代车型上表现得尤为明显,超大开口的下包围设计不禁让人想到当年的马自达3星骋,而机舱盖和车标的造型则呈现出类似大众尚酷的下压式设计,确实有着浓郁的运动范儿,不愧是本土化车型,设计师确实非常“放飞自我”。

从尾部看,新车使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配合熏黑元素和溜背式尾部,充分彰显运动气质,这一点跟新款帕萨特有些相似。只不过,作为运动轿跑车,排气口居然是隐藏式的,着实让人有点迷糊。而在内饰部分,凌度还首次使用了悬浮式双联屏。

申报信息显示,160马力/250牛米的EA211 1.5TSI evo发动机依旧无缘新一代凌度,该车依旧使用EA211 1.4TSI发动机,从第八代高尔夫至今,大众在动力总成国产化领域一如既往的“慢节奏”。

 ●上汽大众ID.3 X

▲新车亮点:源自MEB电驱架构,全新入门两厢车。

目前南北大众在国内市场已经有四款源自MEB平台的纯电汽车在售,均为都市SUV车型,起售价为19.99万起,着实不便宜。而从申报信息来看,上汽大众ID.3 X很可能会在12月份引入国产,该车的出现将最大限度降低大众纯电家族的价格门槛,非常值得期待。

包含封闭式前格栅、扁平化的大众LOGO、蜂窝状的前包围装饰在内,这台ID.3 X依旧保持大众MEB系列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而在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261/1778/1568mm,轴距为2765mm,尺寸标准跟高尔夫有些相似,属于轻便型两厢家用车。

相比之前宝来纯电、朗逸纯电,这台源自MEB平台的ID.3 X有着更纯正的电驱血统,其空间优化、智能配置以及舒适体验等方面相比“油改电”系列均会有更出色表现。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25kW/310N·m后桥电机,并根据车款不同提供多种容量的电池组可选,其纯电续航里程预计在400-550km,如果能把价格控制在15万以内,在北上广地区还是很有市场潜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