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元pro效仿特斯拉割韭菜?上市不到三个月降价超三万

2021年07月26日 12:1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近日,有不少比亚迪车主在各平台投诉2021款比亚迪元pro大幅降价。据了解,2021款比亚迪元Pro于2021年4月7日上市,但是上市不到3个月,竟于7月1日官方宣布降价3万多元。对此,有众多刚刚购买该款车型的车主表示不满,认为这么短时间内的价格变更涉嫌销售欺诈。

此前,特斯拉在短短半年内割了两茬韭菜引发众多老用户痛批,比亚迪元pro这次难道是不甘人后?

美其名曰新款回馈

据车主称,7月1日官网发布的比亚迪元pro舒适型、豪华型及尊贵型三款车型美其名曰是新款回馈,但与此前3月至6月份宣传的比亚迪元pro要爱一生版和一生一世版是同款同配置,唯一的区别是后雨刷选配但实际都可以安装,没有本质差异。

同款车型三个月前还是十万级别的,不到三个月就成了七八万级别的了,这多少让车主们心里不好受,最惨的是6月中旬购车的消费者,仅10来天的时间车就贬值了三万多。仅存的差异后雨刷器是有多金贵能值三万元?不得不说,比亚迪足足降价30%的行为给车主们造成了很大的心理伤害。

就补偿方案来看,有位车主表示在自己的再三追问下,4S店提出官方给出的补偿方案为延保、维保等,车主认为这种补偿方案无实质意义,应该有现金补偿方案。

比亚迪收割老车主才是玩的溜,新势力和它比差远了。”已经购买了比亚迪元Pro的车主们纷纷表示被比亚迪“割韭菜”了。

销量不佳车主买单?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比亚迪元曾是一辆非常走量的车型,但自从元pro推出后,销量就开始低迷了。今年1-5月,元Pro总共销售4150辆,除了4月份卖出1997辆的数据还算过得去之外,其他月份平均只有500辆,5月份只有373辆,环比暴跌81.3%。至于6月份的销量数据编辑没有查询到,不过照这样的趋势来看,元pro的6月份销量也不会好看。

或许正是因为前期价格虚高导致的销量惨淡,7月1日新推出的元pro三款车型直接杀入了7万级别的市场,这种降维打击无疑让购车预算在七八万元的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试想此前七八万元预算只有微型电动车可选,现在却可以升级到小型的SUV多少会让消费者多看两眼。

如果说此前特斯拉为了快速抢占市场短时间内进行多次调价是明目张胆的割韭菜,那么比亚迪这种以改名换姓的方式重新包装元Pro变相降价的行为是否更加“技高一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