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雷诺江铃集团首款新能源轿车羿配置曝光

2021年07月26日 14:35:01
分享到:

在2019年,江铃集团与雷诺集团合资,开启纯电新浪潮。经过三年磨砺,作为雷诺 江铃集团旗下全新合资品牌,基于欧洲设计师的新设计思维打造的首款新能源轿车GSE(中文命名为“羿”)全面曝光。羿定位为全球先锋智电轿跑,而近日他的配置信息曝光,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个全新品牌的全新车型未来如何征战市场。

版式·仝炜

雷诺 江铃羿定位为全球先锋智电轿跑,以超极别智能、安全、驾趣、ECHO先锋哲学为核心点。在我国市场上新能源车飞速发展的大趋势下,羿的这些核心点也正是目前新能源车研发的优势和竞争点,那么通过配置曝光,羿在这些方面有怎样的表现呢,我们开看一下。

在设计上他其体现的是ECHO先锋美学,承袭欧系经典工业美学,将先锋艺术与人文思考有机结合,碰撞出全新先锋哲学。从外形上看,羿的识别率很高,他将犀利与圆润相融合,车头采用封闭式格栅加回旋镖状设计,分体式能量矩阵LED前大灯非常犀利,下方前唇包围十分突出,营造出立体和运动的氛围。该车还采用隐藏式门把手、溜背式车尾,尾灯设计与前大灯向呼应。

车内采用人性化环抱式座舱,长轴距宽体设计则营造除了宽适的空间。内饰风格采用了全黑色调,中控台上全液晶仪表与大尺寸液晶屏行程一体式贯穿式设计,提升科技感。同时,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车内多处使用了镀铬元素装饰,还有镀铬条纹饰板看着很有质感。车顶还采用了超大月光全景天幕,面积达到1.94平方米,工艺上保证了有效隔热隔紫外线,让每一位乘员都能惬意享受阳光的美好。

他的车身采用大量铝合金材质达到轻量化目的,为性能也提供了保证,而在动力上他采用双电机控制,在SF狂热模式下,零到百公里加速仅为5.8秒,兼顾静音与操控的米其林浩悦四代轮胎抓地力出色,也为他的驾趣提供了帮助。

当然从配置信息上看,他的最大亮点是智能科技,尤其是这套EZOOM-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是与自动驾驶头部企业联合打造,搭载TI最新一代自动驾驶芯片TDA4,拥有超高的核心算力,全车配备24个传感器,领先的双目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提供极佳的测距广度,可实现部分高速道路及城市道路的辅助驾驶功能。常见的辅助驾驶功能像一键自动泊车、交通拥堵辅助他都具备,而这套系统的领先性从HWA高速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就能看出。HWA是基于EZOOM-Pilot 3.0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能识别高速路段的前车行驶状况,并自动加减速度,操作转向拨杆可辅助驾驶者自动变换车道,根据路线规划可实现进出匝道,这基本上是目前领先的自动驾驶能力了。

除了自动驾驶,在人机交互上他也不落伍,他的iFLYTEK娱乐生态+语义控制让驾乘人员在车内也并不枯燥。他引入科大讯飞车载生态,娱乐、生活应有尽有,智能化推送,人机交互更便捷。另外,他还支持8种手势识别及操作,轻轻比划,快速反应。身处驾乘位,轻松掌控全方位。

从车辆曝光和配置信息来看,这款整合了江铃集团及雷诺全球的优势资源,历经三年潜心打造的首款纯电轿车,在内外设计上风格前卫动感,令人过目不忘,而在性能和配备上,也赶超在了时代的前沿,这也是“新”带给他的品质。看了配置信息,我们对于雷诺 江铃羿更加期待,他在上市之后的价格、他的实际驾驶体验等等都将决定他在市场上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