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填补高阶动力空白 长城汽车3.0T+9AT/9HAT超级动力解析

2021年07月26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年来,在碳中和目标下,国家加强了传统汽车向节能发展的引导,推出《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即双积分政策。面对双积分的政策压力,在燃油动力领域中车企们纷纷聚焦中小排量发动机,四缸发动机遍地是,三缸机也越发火热,就连广大男性同胞们钟爱的奔驰大G也都推出了2.0T发动机。正所谓物以稀为贵,如今的大排量发动机在车圈儿中显然已经成为了“奢侈品”。

然而长城汽车却不走寻常路,近日推出了3.0T 9AT/9HAT动力总成,而这都要归功于城汽车在新能源市场的前瞻布局。

众所周知,今年全球汽车行业芯片短缺,但即使如此,长城汽车依然于上半年交出亮眼的销售成绩,实现“积分自由”。充裕的积分,让长城汽车可以毫无顾虑攻克高阶动力技术。

据了解,长城汽车6Z30 3.0T发动机属于自主研发,其最大输出功率260千瓦,最大扭矩为500牛·米,数据比一些进口SUV还要优秀。车辆在1500rpm时可以迸发出500牛·米的最大扭矩,并持续到4500rpm。在得到48V BSG电机加持后,这款发动机能够爆发出550牛·米的最大扭矩,而双VGT增压器、双电子节气门、集成水冷中冷设计等,则有效减少了涡轮迟滞,大幅提升瞬态响应速度。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6Z30 3.0T发动机虽然动力表现强悍,但并没有在燃油经济性上妥协,其通过GDI PFI双喷系统、高滚流比、高程径比等设计,保证了稳定高效的燃烧过程控制,热效率达38.5%,燃油消耗率为250g/kWh的高效区域占比超过70%。在可靠性方面,该发动机采用高强度曲柄连杆系统,疲劳安全系数较设计标准提升30%以上,进一步提高发动机在全地形、全环境实际使用场景的可靠性。

除此以外,长城汽车6Z30 3.0T发动机还依靠集成化整机设计、智能高效冷却系统、多功能进气系统等设计与技术,实现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可靠性、静谧性的全面优异表现。作为专为坦克平台打造的高阶动力产品,早在设计之初,其就定下了“动力优先、低扭强化、响应迅速”的研发方向。

作为一辆越野车,在面对复杂的越野地形时,往往需要更大的扭矩。长城汽车这台9AT变速器作为国内首款纵置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采用紧凑高效的离合器设计、自主开发的液力自动变速器结构方案优选程序以及智能集成的电子液压模块等技术,在保证变速器尺寸可控的情况下实现了高达600牛·米的变速器承载能力;而另一款9HAT变速器,作为国内首款纵置P2混动纵置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在长城汽车9AT变速器的基础上增加了150千瓦大功率P2混动电机和用于变速器与发动机动力断开或结合的C0离合器结构,具备高达750牛·米扭矩承载能力。

作为国内SUV的领导者,长城汽车深耕市场多年,旗下哈弗H6凭借出众的产品实力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坦克300的诞生更是里程碑式的突破,方盒子的外观、非承载式车身、三把差速锁,终端市场只能用一个“火”字来形容,而这样的市场表现也为坦克品牌之后的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中,坦克700、800正式亮相,另一个被称为“商务豪华”新品类的坦克600也已在赶来的路上,而上文所讲的长城汽车6Z30 3.0T发动机将率先搭载在坦克600身上。据官方人员介绍,其或将于今年年底与大家见面。

事实上,国内的汽车品牌不是没有生产过大排量发动机,但最后都没能成为真正具备市场意义的大排量发动机。此次3.0T 9AT/9HAT动力总成的推出,不仅仅是填补了自己的高阶动力空白,对于整个国内汽车市场来说亦是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