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的最晚但实力最强,长安UNI轿车曝光,明确对手是速腾

2021年07月26日 15:31: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哈弗H6们撼动了10万合资SUV市场,星瑞撼动的是10万合资轿车市场。

在定价权这件事儿上,随着技术、市场、以及营销、品牌的不断建设,中国自主品牌已经获得了一定的话语权,更出色的产品伴随着更高的定价,开始冲击更高价位合资车市场。

SUV领域,中国品牌即将击破15万级天花板瓶颈,而轿车领域,中国品牌也即将击穿10万价位封锁大关。

​轿车领域,以速腾为标杆的精品车型正在受到中国轿车的冲击,6月销量显示,速腾销量不足8000台,已经被吉利星瑞超越,虽然有一部分芯片原因,但品牌下行也是一个不能被否认的客观事实。

合资轿车目前呈现的是价格、销量双重低端化,销量下滑不断的同时,价格也在不断下调,目前速腾低配车型价格已经跌到11万,即便如此依然未能拯救整体销量。

出现这一情况的根本,是用户认知正在不断转化的客观事实,入门合资车不再具有高高在上的信仰,同时自主品牌完善品牌,强化产品以及营销,开始做出了新一轮的反攻。

​日前,长安宣布UNI系列将会有新的轿车出现。

目前关于UNI轿车的信息并不多,产品方面的透露,基本上也只是停留在工程车上,但工程车的出现基本上也坐实了这个看法,长安将会在全新UNI序列上布局一台更适合年轻人消费的轿车。

相比于SUV,轿车有着更好的操控,同时价格上将会压的更低,一般来说轿车相比于SUV能够在成本以及价格上压缩40%甚至更多。

​目前长安轿车表现不错,逸动PLUS凭借着多年的口碑以及出色的设计站在了中国8-10万轿车顶点,作为全新序列,UNI轿车接棒的必然是10万以上乘用车市场。

在设计层面,UNI序列能够很好的承接家族式设计理念,从目前的UNI-T以及UNI-K两款车型的内外饰设计上来看,保持高度主流统一让其在市场中有着非常鲜明的符号。

而参考UNI系列已经推出的SUV车型,轿车也将会装备全新的1.5T、2.0T蓝鲸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UNI轿车大概率将会是首款装备iDD混动动力系统的全新车型。

​关于定价,我们有自己的看法。

长安逸动PLUS做好的是10万以内乘用车市场,长安现阶段需要做好的是10万以上细分市场,毕竟随着长安SUV的成功,长安自主轿车也有了新的奠基石,品牌上扬以及细分市场上移是必然会做的事情。

全新UNI序列目前已经在市场中获得了认可,两款SUV车型年轻市场销量表现不错,一方面UNI序列需要新车灌输血液,另一方面长安轿车需要市场击破者,所以UNI轿车必须要来,同时价格上也要做出调整。

​从目前的预测来看,UNI轿车的定价大概率会在10-15万,高低配车型将会搭载不同排量的不同车型,同时大概率也会有混动车型出现。

现阶段中国自主轿车有着明显发力的动作,吉利星瑞、传祺影豹以及即将登场的长安UNI轿车,在设计、操控、品质以及动力上都有着明显的发力,在用户层面随着越来越多中国品牌的出现,消费也会发生转变。

目前合资轿车承压明显,朗逸、宝来、轩逸等车型终端价格下探明显,低配车型均已经跌破9万,开始拿出最后的价格战竞争中国车型,随着中国轿车的持续发力,外资品牌也会迎来新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