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市场格局将变,北京现代库斯途来袭,还有更多重磅在路上

2021年07月26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提到国内的MPV市场,别克GL8绝对是一个绕不开的车型。得益于进入国内时间够早,再加上多年的市场耕耘,一直是细分市场的龙头选手。而今日(7月26日),北京现代官方公布了一组旗下全新MPV车型库斯途的预告图,让圈哥产生了国内MPV格局即将改变的想法。倒不是全凭北京现代的这款库斯途,而是有太多重磅MPV车型即将进入国内市场,恐怕GL8独木难支。

现代库斯途:前卫动感的MPV

库斯途是北京现代的首款MPV车型,从新车的推出也能反映出国内MPV市场的潜力十足。从预告图中可以看出该车前脸采用了北京现代最新的家族化设计,最明显的当属与参数化格栅形成一体化效果的大灯组,看上去科技感十足。在侧面可以看到腰线非常的凌厉,整体应该是非常紧致的轮廓。车尾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辨识度和科技感都十分在线。

该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50/1850/1734毫米,轴距为3055毫米,相较于市场的主流选手还是相当有优势的。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虽然该车还有很多信息还没透露,但是同样作为合资同级别产品,势必会对GL8的垄断地位形成冲击。而关于该车的更多信息,圈哥也会持续追踪。

丰田塞纳:近2米车宽傲世群雄

塞纳这款MPV以进口身份在国内售价高达好几十万,但依然在市场大受欢迎,而且知名度不低,所以这款车的国产呼声相当之高。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塞纳将由广汽丰田引进国内。在设计上该车高度还原了海外版的造型,宽大的贯穿式进气格栅看上去相当动感,同时该车要拥有流线型的轮廓造型,所以看上去车身会比较庞大。而大灯的设计非常犀利,与车标由饰板相连,呈现出一体化的效果。

该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180/1995/1765(1786)毫米,轴距为3060毫米。从这组数据可以发现该车的宽度相当给力,接近2米足以堪称同级最宽MPV。这也要多亏了流线型、圆润的车身设计,虽然少了一些紧致形象,但实用性提升了不少。动力方面,从蓝色的车标也可以知道该车会有混动系统提供,如无意外,2.5L+电机的混动系统版本应该会是国产塞纳的主力版本。

日产Serena:本土销量第一

“第五代Serena将由东风日产引进国内”这则消息圈哥相信绝不会是空穴来风,所以作为消费者敬请期待就行了。Serena这款车身上有两个最大的光环,其一是连续两年在日本夺得MPV销量冠军,其二就是作为日产车型主要优势的“大沙发”被安放在MPV车型上,那舒适度可想而知。想必进入国内后必将在市场掀起一阵浪潮。

该车目前海外版的设计相当大气,前脸的倒梯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点阵镀铬中网,通过饰条与两侧的大灯组形成一体化的视觉效果,相当大气。该车整体的轮廓是比较方正的,尤其是车尾顶部的扰流板修饰,让车辆同时拥有大气和动感两种风格。动力方面,圈哥预计燃油版和混动版都会引进国内,不过具体还是要等进一步消息。

起亚嘉华:最快上市的全新产品

嘉华这款车应该是这几款车型中消费者最快能买到的,毕竟下个月就要上市了。嘉华这款车虽然作为MPV,但是该车的外观设计非常像一款SUV车型。前脸是进气格栅和大灯组一体化的设计,非常大气有品质。下方两侧还有导流口的设计,动感气息十分浓烈。在侧面,该车也是非常方正的造型,虽然是侧滑门设计,但如若不是前置的门把手,看上去真像拉开的。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辨识度一流。

在车内,该车采用了双联屏的设计,配合上大量的钢琴烤漆面板,整体的科技感营造得十分浓烈。而且该车内的整个布局相当有心思,除了足够宽裕的驾乘空间,储物空间也相当充分。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3马力。传动部分将匹配8AT变速箱。

在《车壹圈》看来,如此众多的重磅MPV车型即将进入国内,而且自主品牌也在大力发展MPV版块。在竞争对手骤然增多的情况下,别克GL8的霸主地位真的随时可能动摇。圈哥建议近期有想购买MPV车型的朋友们不妨再多等一阵,多一个对比选手总不会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