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标只是开始,10万级别拥有2.73米轴距,不比卡罗拉香?

2021年07月26日 15:54:2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三流的企业做产品、二流的企业做资本,一流的企业做品牌文化。本田自然是属于这样的一流车企,无论是买车送发动机还是空间魔术师,我们总能在本田身上找到独特的文化烙印。

说到本田的车,我们的第一印象都是买发动机送车,诚然,本田的飞度、思域、雅阁等车型在地球梦发动机的加持下,出众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给了我们深刻的印象。

2013年,本田凌派横空出世,一跃成为细分领域中成长石头强劲、增速最快的主流车型之一,8年时间过去,凌派销量更是突破88万辆,刷新了同级轿车的全新标准。如今全新上市的新一代凌派锐T·动,为消费者提供了另外一种选择,那么全新的本田凌派实际表现如何?

颜值即正义

提起A级车市场的中国特供车,很多消费者谈之色变,认为特供车就是简配、丑陋、不协调的代名词,而凌派的出现,似乎打破了这一传统认知,让消费者看到在这个级别里也有着大气豪华与时尚并存的特供车型。

从整体外观来看,凌派的设计沿袭着Honda家族的设计语言,前脸堆砌着各种复杂的线条,粗壮的镀铬饰条显得极为运动;车身侧面线条凌厉,和雅阁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车尾的设计也相当耐看,虽不似前脸那么复杂,但给人相当厚重的感觉,C字形尾灯的辨识度很高,搭配车尾的小尾翼让整车显得更加灵动。

凌派的内饰设计相当“本田”,层次分明的中控和众多的储物空间,都是本田家族的特色。皮质包裹的方向盘有着舒适的触感和握感,液晶仪表的显示也很细腻,8英寸得到中控屏下方也保留了足够的物理按键和旋钮。整体来说,本田凌派在车内空间以及层次感的营造上非常出色,也体现出了这个价位应该有的表现。

越级般尺寸

在家用轿车市场,10万左右的车非常多,日系、国产、德系、美系、法系……可以说竞争非常激烈,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所有10万左右的畅销车都有自己的一套绝活。

作为中国特供车型,新一代凌派自然更懂得贴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最拿手自然是空间,对比同价位的其他车型,可以说是遥遥领先。本田的空间魔术师称号众人皆知,在凌度身上的体验尤其更甚。4756X1804X1509mm的车身尺寸,配合2730mm的越级轴距,本田凌度可以说在同级中难逢敌手。

避开泛泛而谈的数据表现,我们就拿大家熟悉的帕萨特举个例子,帕萨特作为经典的一款B级车,其空间自然不会太差,然而新一代凌派仅后备厢空间就比帕萨特大了40L。40L的空间足以装下80瓶的矿泉水,其空间表现可见一斑。

地球梦科技

都说发动机是一辆车的“心脏”,发动机的好坏与否直接关系到了汽车的用车成本、使用寿命、动力需求等方方面面,所以说拥有一台优秀的发动机确实很加分。

从“一日本田,终身本田”,“买发动机送车”这些耳熟的评价中不难看出本田发动机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本田凌派搭载的“地球梦科技”180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6MT/CVT变速器,最大功率90kw/5500rpm,最大扭矩173N·m/2000-4500rpm,可以带给消费者同级别中远超期待的动力,起步轻快灵活,不会有太肉的感觉,加速感也十分线性,可以带来比较轻快的驾控感受。

油耗方面,日系车燃油经济性好是公认的,这个不需要多说,凌派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9L。不仅如此,在低油耗的同时,凌派在动力方面的损失并不算严重,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轻松完成超车体验。

超感式安全

对于一款家用轿车而言,安全配置肯定是重中之重,特别是对于主动安全配置来说,一些智能辅助驾驶更是必不可少,毕竟安全才是汽车研发的底线和最重要因素,没有安全保底,颜值、动力和油耗都不值一谈。

全新一代本田凌派采用了以往高级别车型才使用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其包含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以及带低速跟随的ACC等功能,为日常行车带来了更多安全与便利性。

对于本田凌派这样一款家用轿车而言,无论是年轻运动的颜值水准,还是同级最强的空间表现,还有无与伦比的燃油经济性,以及齐全的智能安全配置,都展现了本田品牌该有的表现和实力。对于消费者来说,本田凌派无疑是一台适合家用的好车。

写在最后:

“10年开不坏”的美誉是靠着实力获得的,全新一代本田凌派也完全当得起同级性价比之王的称谓。从某种角度来说,全新一代凌派就像一个居家暖男,或许长的不是特别帅气,可过起日子来绝对让人感到贴心。

综合来看,本田凌派的空间、发动机性能、油耗、保值、性价比等方面,都是非常不错的。如果大家买车看重这几个方面,那不妨考虑下凌派,真的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