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汽车经营业态迎来“埃安方案”

2021年07月26日 16:41:06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新汽车带来的改变注定是全方位的,除了产品本身,还涉及到品牌营销、经营业态、售后服务等全方面的革新。

自从特斯拉用尽洪荒之力,打破了传统汽车经销模式之后,一场革命性的改变在新汽车中开始席卷。这其中,新势力车企以天生的互联网优势,占据了这场新零售变革的有利地势。但在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全新经营业态尚未达成一个标准答案的今天,舆论的目光显然不应该只专注在新势力企业身上。

7月25日,广汽埃安全球首家品牌直营体验中心在广州天河正佳广场正式开业。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现场表示:“广汽埃安首家直营体验中心的开业,意味着我们迈入‘线上 线下’同时直接服务用户的新阶段,实现用户价值的又一升华;同时也是渠道模式的创新变革,‘线上+线下’、‘车城+商超’、‘直营+经销’整个体系框架已搭建起来,标志着广汽埃安营销新生态进入2.0时代。”

当前,汽车“新四化”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围绕营销的创新层出不穷。广汽埃安营销新生态2.0时代究竟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线上+线下”、“车城+商超”、“直营+经销”的整个营销体系框架的投入运营。

此前,广汽埃安在线上主要是通过APP直接联系用户,线下则通过经销商进行服务。而品牌直营体验中心的开业,意味着广汽埃安线下直接服务创新布局的正式开始,迈入“线上+线下”同时直接服务用户的新阶段。古惠南表示,品牌直营体验中心的建立,是广汽埃安“金三角”服务模式的重大战略升级。

另一方面,品牌直营体验中心的开业,还标志着广汽埃安渠道模式的创新变革,意味着“直营+经销”双轨模式的诞生。据广汽埃安方面介绍,未来,其将在渠道布局上坚持“经销为主,直营为辅”的发展思路,在核心区域逐步布局直营体验中心,打造渠道样板,主要起到推动品牌高端化的作用,而位于传统车城的经销商门店则依旧肩负零售的重任。

与“蔚小理”的直营门店较为相似又有所不同,广汽埃安品牌直营体验中心打造了“前沿科技体验”、“生活美学空间”、“未来出行服务”、“场景汽车展示”四大功能体验,是用户休闲、聚会、增值、共创的生活社区。

直营体验中心除了提供AION全系车型的深度体验,还展示了全球领先的GEP纯电专属平台以及弹匣电池系统安全等“黑科技”,用户可在这里进行超长距离、多路况的动态试驾体验,以及全场景深度智能科技体验。与此同时,直营体验中心还提供埃安尊贵的服务,除了品尝汽车品牌首创跨界潮流茶饮“北鼻奶茶”,还能够体验埃安品牌旗下各种时尚潮品。各式Ins风场景布置,也让埃安的直营店成为年轻人拍照打卡圣地。

如果说蔚来的直营店让车主有“回家的感觉”,埃安则直接将直营体验中心做成为行业首个车主潮玩HOME。在这个“家”里,日常各类活动举办、闲暇打发时间皆宜,埃安车主还可以尊享品牌免费充电、预约免费停车位、积分兑换饮品、专属休息空间荣誉服务,充分体现优越感。

以本次直营体验中心的开业为标志,广汽埃安提出的“直营+经销”双轨模式,无疑给予了当下新汽车业态变革一个全新的“埃安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