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知音 爱公益丨长安汽车青海环湖赛,这是对环保最好的诠释

2021年07月26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环保,是指人类为解决现实的或潜在的环境问题,协调人类与环境的关系,保障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而采取的各种行动的总称。对于普通人来说,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买环保电池,少用一次性制品,分类丢垃圾,都是为环保奉献自己的力量。

而对于长安汽车,以及长安汽车的用户来说,他们对环保有更深的理解。7月21日,长安汽车知音伙伴体验官2021CEVR探营暨环保公益行在青海湖展开,也是长安汽车“用户共创”新模式而发起的重要行动。长安汽车携手知音伙伴体验官,通过打卡多样化公益任务,以实际行动传递公益力量。

用户是环保的“先行官”!

2020年,我国提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这是国家层面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而在汽车产业,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就是现阶段“碳中和”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而一辆汽车的全生命周期中,汽车零部件制造的碳排放占比为14%,整车制造环节的碳排放为1%,燃料生产环节的碳排放为9%。整个生命周期燃料使用的碳排放达到76%,是碳排放最大的来源。所以每一个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用户,其实是践行环保,实现“碳中和”的先行官!

长安汽车,也深知用户的力量,以及对环保的贡献。作为最重视用户的企业之一,长安汽车在2019年发布了“知音伙伴计划”,向客户作出了价格透明、时间标准、品质保障、快速响应、服务专业等五项诚信服务承诺。

而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延续用户共创模式的又一次行动,长安汽车携手知音伙伴体验官,以实际行动传递公益力量。用户感受到的不仅仅是长安汽车的品质,还有长安汽车对于环保公益的坚持。用户也不自觉地加入到了环保行动中来,对青海湖公益打卡任务推出想法、为行程路线建言献策。同时也积极参与了公益植树体验,用实际行动,保护青海湖的生态环境。用户还积极地邀请路人游客,及当地的居民参与了知音之夜音乐晚会,把长安的环保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这些都是长安汽车携手用户共创的成果。

企业是环保的“推动者”!

与所有的工业化国家一样,我国的环境问题,也与工业化的不断发展相伴而生。特别是改革开放之后,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生态环境遭到了破坏。现在,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成为国家发展战略。而长安汽车,就是实现生态文明建设,奉行环保的有力推动者!

早在2017年,长安汽车正式提出新能源发展战略“香格里拉”计划。根据计划,长安汽车将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1000亿元,在2025年前将研发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推出33款新能源产品,其中纯电动产品21款,插电式混动产品12款。到2025年,长安汽车将累计推出涵盖小型车到高性能跑车的全谱系车型,达成25%电动化+75%传统燃油车电气化的战略目标。并将停止生产传统意义燃油车型,这一计划也使长安汽车成为国内最早提出停售传统燃油车的车企。

并且,长安汽车充分发挥“五国九地”的研发体系优势,将“低碳”提升到战略高度,制定了包含千亿行动、万人研发、伙伴计划、极致体验在内的“四大战略行动”。大力推进电动汽车核心技术新突破,推动其向智能低碳科技出行转型,为国家的环保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社会是环保的“受益人”!

从用户先行,到企业推动,最终获益的,则是整个社会。不仅如此,长安汽车还计划在8月初举办生态大会,发布用户生态内容,在用户与社会中,继续扮演重要的纽带作用。

曾几何时,青海湖并非像现在这样,被誉为中国最美湖泊。在上世纪90年代,青海湖及周边也曾经被过度开发成旅游景区,生态环境遭到破坏。后来经过了20年的治理,如今的青海湖终于恢复到原来的生态。至今为止,环境净化,盐碱地治理,野生动物保护,依然是维护青海湖生态健康的三项重要工作,当地的牧民们依然默默的守护着这片净土。所以环保并非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而是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

在2017年,长安汽车发起“益起爱河”水资源保护公益行动,并在此后数年持续坚持。长安汽车还曾发起过多起扶贫捐赠、公益救济等项目。延续去年“遇知音 爱公益”青海湖环保公益行活动,长安汽车不仅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责任,还获得了更多用户、社会的认可。而切身参与其中的长安汽车体验官们,也顺理成章地成为长安汽车最好的代言人,这也让长安汽车坚定了把这项公益事业做下去的决心。

如今的青海湖天空,有着城市天空不曾见过的透明;如今的青海湖湖水,有着城市江水不曾有过的澄净,这就是从用户到企业,从当地牧民到每一位游客共同努力的结果。

总结:

有实力的企业,才能把最好的纯电动汽车产品,放心地交付给用户,让用户享受低碳环保的新生活方式。

有责任的企业,才能在企业发展的同时践行社会责任,将环保的理念从企业产品,延续到为社会的奉献中。

有担当的企业,才能始终把用户的利益放在首位,企业与用户成为“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同发展!

这就是在此次遇知音爱公益,不忘初心,共创青海湖环保公益行当中,用户对长安汽车最真实的感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