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混动技术灵魂附体 传祺GS8重回巅峰还缺什么

2021年07月26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广汽传祺GS8上市以来曾一度迅速走红,巅峰期甚至月销破万辆。7月24日,第二代传祺GS8亮相,新车诞生于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其混动版首次搭载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

第二代传祺GS8以“科技工业美学”概念下的“星钻菱影”为全新设计语言,是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下的首款高端SUV。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比现款传祺GS8身材更加魁梧,第二代传祺GS8整车长度增至4980mm,轴距增至2920mm,更长轴距搭配更宽车身,视觉效果霸气十足。不可否认,“加大”已经成了当下车企换代的必选项,PLUS、PRO、MAX这些尾缀就是源自于此,但对于第二代传祺GS8而言,其车身尺寸似乎加大得有些过分,毕竟从车身长度来看,其已经超越一众百万级中大型SUV,继续称其为中型SUV甚至还显得有些刻意。

从设计层面来看,新车的线条依旧平整,且平整度较此前更强,凸显了整车庄重大气的视觉效果。很多传祺GS8车主总喜欢将爱车与丰田汉兰达对比,而放在此前,传祺GS8显然在外观设计上是没有优势的,因为整体太过中庸,甚至不乏汉兰达的影子,但如今,虽然汉兰达也刚刚换代,但是全新车型在第二代传祺GS8似乎是自愧不如的,因为汉兰达太过朴素了,而更换风格的第二代传祺GS8则显得格外豪华。

同时,新车还将推出两种格栅造型,分别是“展威翼”格栅和“龙鳞翼”格栅,给用户提供更多个性化的选择。而在细节位置,“征服之眼”头灯在继承四颗灯珠的矩阵式布局的基础上,进行了突破性创新,开合式设计令人耳目一新;“红钻”尾灯兼具立体感与实用性;墨玺绿全新配色展现出独属于科技工业美学的新豪华;“光塑曲面”车身型面语言赋予了车身侧面简洁却也复杂的视觉效果……

动力方面,第二代传祺GS8将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车型,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2.0T+爱信8AT动力总成,这台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为400N·m;而混动版车型搭载的则是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助力第二代传祺GS8这款身长逼近5m的大块头也能带来低油耗表现,需要注意的是,新车也是首款搭载该动力系统的中国品牌车型。

尽管目前第二代传祺GS8的内饰还未公布,但从外观以及动力总成来看,新车显然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尤其是气场十足的外观设计。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新车甚至不乏重回销量巅峰的可能,当然,定价决定一切,若定价太过自信,仍将走不出低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