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2.0T奔驰G级+AMG去越野,为啥会大喊“真香”

2021年07月26日 17:35: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我就是奔着奔驰G350去的,我就是想试试换装了2.0T发动机以后,这种全球旗舰车型,究竟还有没有之前那么强。脑子里回味着之前开奔驰G500和奔驰AMG G63时候的印象,落地敦煌,看着眼前的戈壁和沙漠,琢磨着寻求一场答案。

一年一届的梅赛德斯-奔驰SUV之旅,照例又拉来了庞大的阵容:从入门级的奔驰GLA、奔驰GLB再到热销的新一代长轴距GLC、GLC轿跑,以及EQC、GLE、GLE轿跑、GLS、G级,和它们的高性能AMG版本,以及腾势X等。

正在加载中...

当然了,在这之中,因为之前已经开过绝大多数车型,并且秉承着“深度挖掘价值”的点,我直接把目标放在了3款车身上:奔驰G350、奔驰GLE 350 e、奔驰AMG GLE 53,它们分别开起来怎么样,尤其是在非铺装路面、沙地,还有其他越野路段上。

今天,我们来聊聊这次的感受和经历,结果可以前置,答案是“真香”。

奔驰G350,不要因为它的发动机有不合适的想法

奔驰G350开了大概10公里左右,脑子里的想法是“想挑点问题,竟然挑不出来”。264 920发动机,最大功率258马力、峰值扭矩370N·m,再配上9AT变速箱。公路上的感受是,足够了,真的不是想象里的够用。相比奔驰G500和奔驰AMG G 63,这套2.0T+9AT,可以说是奔驰G级给普通人最“友好”的一次匹配。这个友好并不是说G350没什么激情,而是因为另外2款车一直处于动力远远过剩的状态,在市区里开,对踩下油门的深度,是种小考验。

到了奔驰G350身上,不用再顾虑这事儿,公路上就像所有奔驰的城市SUV那样开就行,虽然尺寸依然雄壮,但是却变得更灵活。当然了,你不用考虑动力够不够用这事儿,够够的,258马力这种数据,只要你油门过了半脚以上,立马就能感受到“鸡血”状态。

对了,关于它还有一个小彩蛋,虽然换装了2.0T发动机,但声浪依然存在。

第二个要分享的点,自然是关于越野部分的表现。我还可以把结果前置,这个比公路驾驶更让人惊喜,因为全程只用了一次Low Range低速四驱,然后包括涉水、冲坡、碎石路、沙漠,我们车上三位司机,都选择了不挂锁的状态。

你可能会奇怪,为什么开着一台有三把锁的奔驰G级而不选择挂锁,答案是,因为进入峡谷之后开了大概10分钟,就只有一个结论。这车太强了,靠着一定的驾驶技术,搞定绝大多数路况就足够。我们仨也达成了一个小默契,不到极端状况,不上锁。

结果,真不让人失望。30.9°的接近角、29.8°的离去角、241mm的最小离地间隙、能调的悬架行程,再加上四驱系统。全程面对沙漠,我们用着高速四驱就玩了半天的冲沙,没有陷车、没有动力不足、没有犹豫、没有不爽,全程就是嗨。

奔驰G350一个评价回顾:142.9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来自于梅赛德斯-奔驰,这些都让我对它有“够好”的预判。驾驶它的过程中,也印证了我的预判,每个细节都拿捏的恰到好处,比如走到不平的沟坎时,车内所有座位的感受却依然是舒适的;比如,尽管行驶在石子颠簸路面上,车内的声音却依然不是恼人的。

不过,“够好”这种预判还不够,因为真正的结论是够强。

插电混动的奔驰GLE 350 e能越野吗?能,还很能

开着PHEV技术的SUV去跑非铺装路面,如果是开着其他品牌的SUV,我还真得犹豫一下。不过鉴于它是梅赛德斯-奔驰,我挺痛快的就坐上了驾驶座。

行驶在颠簸的石子路上,对讲机里一直传出的声音是,请各位保持车距,注意安全。我却总忍不住想把速度再加快一点,因为,信心太强了。就好像是一个大学生在做小学三年级的数学题,你总会忍不住的搞一些事情。

尽管是一辆PHEV技术的SUV,不过实话实说,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只会感觉到比燃油版本要更强。足够高的离地间隙,加上前后轮之间扭力分配更紧凑的4MATIC四驱技术,再加上2.0T+9AT加电机系统。

我跟你说,真的没什么好顾虑的,只管保持好车速和车道,感受四条轮胎和路面的接触,像在市区里开一辆城市SUV就好。车辆回馈给你的颠簸感、稳定性,这一切的都在和你说一件事“这种情况,我还远远没有到极限。”

开着AMG GLE 53去非铺装路面?对,我爽到了

最近一次和AMG一起深度玩耍,是2020年的一台AMG GLC 63。还是熟悉的味道,还是熟悉的疯狂,在准备进入高速收费站出口的时候,踩下油门,车轰的一下把转速拉到了5000转,然后降挡补油。

对,这就是AMG一贯以来的疯狂真谛,它以为我踩下刹车是准备攻弯了。

说回正题,这次的主角奔驰AMG GLE 53。它和GLE 63 AMG的区别有几个:动力变成了435马力+22马力、售价进入了100万元以内、部分配置不太一样。

我得承认,AMG GLE 53 4MATIC+,这才是适合绝大多数人开的AMG。换上了3.0T L6+48V的它,你可以更多的触摸到关于AMG的极限边缘。日常的时候,如果你换上非运动增强以及自定义之外的模式,它就是一辆保持着舒适并且动力很强的奔驰SUV,如果你切到运动增强模式,那么踩下它油门的那一刻,它就依然是一台猛兽。声浪会怒吼、会回火,地板油会把人按在靠背上,熟悉的狂暴。

可以这么说,动力进行了调整之后的AMG GLE 53,变得更均衡、更多样了。可以像城市SUV一样代步、更可以用AMG的方式榨出它的极限。

然后,说说重点,我把它开上非铺装路面之后的感受。之前我只胆敢开着AMG G 63跑这种路,因为太贵了,磕碰了赔不起,但这次奔驰告诉我“大胆试”。结果就是,我第一次试到了4MATIC+比4MATIC的不同。

赛道上,4MATIC+能把车牢牢的按在路上,于是可以顺畅的完成减速-弯心加速-地板油这样的操作,而非铺装路面上,4MATIC+则能保证,你不用担心你的车丢失抓地力。几乎没有任何感觉,我开过了松软的沙地、开过了颠簸碎石,脑子里的想法是,还可以再快一点,没问题。

写在最后:

其实,这次试驾里,我还有更想跟大家分享的部分,开着奔驰GLS,关掉ESP,在一个又一个沙坡上紧追前车跑拉力。但难受的点在于,操作太过于激烈,没法留下视频or图片。但我知道,它是我开过的这个尺寸SUV里,让我印象最深的车,一直保持着地板油,一直保持着方向盘的正打反打,它永远不会让我失望和恐慌,至少在那段路上。

回归这篇文章的主题,它们能越野么?能,并且很能。

试完这些车之后,你留下了什么感受?是服气。

有了这些车,有了这些顶级技术,才让我再一次刷新,自己对汽车的新认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