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 | 沃尔沃XC60 只有安全?这一次新车升级都打到点上了

2021年07月26日 17:39:04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第一次接触沃尔沃的实车是十多年前,当时一辆停在上海南京路街头的S40,让我驻足看了很久。那时候我对于沃尔沃的认知,和大家一样,仅停留在“安全”两字,这个观念一直持续到我真正开始大量接触到汽车。

后来因为媒体的身份,在我从业多年的时间内,也有更多的机会试驾不同品牌的豪车,包括沃尔沃。我发现,经过十几年发展的沃尔沃,旗下的产品不断调整优化,如今的沃尔沃今非昔比,这一次到店实拍全新的XC60,便打破了我对沃尔沃的单一认知。

安全即豪华,再谈沃尔沃的品牌标签

聊到沃尔沃,确实不得不聊它的安全,毫不夸张地说,沃尔沃对于汽车安全的贡献,比任何一个品牌都要更深远,而且也更有意义。例如由沃尔沃研发并无私奉献给整个汽车行业的三点式安全带,到今天依旧是汽车所有安全措施中最重要的装置。

而看今天的沃尔沃,它对于安全的理解又升华到了另一个高度。拿今天实拍的这台沃尔沃XC60来说,它对于安全的理解已经不止停留在某一个点,而是在被动安全的基础之上,结合电气化、科技化、智能化做到了从点到面的一个升华。

举个例子,现在随着全球新能源的转型节奏越来越快,无论是车企本身还是消费者都在追求更有科技感的驾驶体验。但对于这些科技配置是否安全却没有进行过严谨的考量,所以一些自燃、刹车失灵等安全事故频发,这很显然与大家追求科技的初衷是相悖的。

反观沃尔沃,其实早在2015年沃尔沃就已经有了高阶的自动驾驶技术,但沃尔沃并没有急于推向市场来抢占商业先机。直到有了更可靠的智能科技,沃尔沃才将一些安全驾驶辅助应用于产品,而且是全系标配,这就是沃尔沃的安全。

不仅如此,沃尔沃在安全层面更是做到了面面俱到。正常驾驶有Pilot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倒车有RAB向后自动刹车;乘员保护有笼式车身;就连遇险之后都提供了贴心的遇险呵护,自动发送警报,一键求救。

例如这次实拍的4S店一直循环播放的一段语音,这段语音真实记录了一位车主在遇险之后,沃尔沃是如何对车主进行救助的。通过定位和车主确认事故地点,询问车主的情况,询问需不需要帮助报警,并且全程都在用语言安慰车主,这就是沃尔沃的安全。

包括沃尔沃全系标配的第三代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它已经不仅仅停留在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这些基础层面,而是要更合理、更贴心。包括紧急停车辅助ESA、准备驶离通知等其他车型所不具备的安全辅助功能,这些绝对都是极其超前的安全。

好用的才是真智能

毫无疑问除了电动化,未来最重要的就是智能化。对于智能化,到底什么才是真智能?我始终认为好用的才是真智能,像那些流于表面但却不实用的智能,都是在耍流氓。

通过现场体验,全新沃尔沃XC60在智能化方面的优势就是足够好用。例如空调出风口、后视镜、音量调节这些常用的功能,沃尔沃XC60依旧采用了最便捷的调节方式。

包括它的后排空调也被设置在了车辆B柱内侧,这样用起来不仅不会侵占前排中央扶手的空间,同时也能够让后排的空气环境更舒适。

我们都知道系统对于智能科技的重要性,之前用过山寨车载大屏的车主对此更有体会。有些车机看着很高端,但用起来各种卡顿、延迟,甚至还有广告弹窗,苦不堪言。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沃尔沃XC60内置了原生安卓车机系统,并且加装了安卓最先进的防火墙,不仅用起来更顺畅、反应更快,同时也能更好地保护个人隐私,防止被骚扰。

除了这些基础素质外,沃尔沃XC60针对最常用的语音交互、导航、娱乐影音方面也进行了针对性地加强。

例如来自科大讯飞的语音交互用起来就很顺,也很智能;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沃尔沃XC60是目前同级唯一在娱乐流量上没有设限的车型,这一点非常省心,车主再也不用担心流量够不够用。

另外,在沃尔沃的中控界面我还看到了华为应用市场,它里面也包含了很多有趣的信息,诸如查询天气、酒店、机票这些信息,说实话这些功能可能很少会用到,但是一旦有需求最起码它可以满足你。

除了大家传统认知的车机智能,沃尔沃XC60的操控也同样非常“智能”。这里所谓的智能是指让车辆开起来更顺手,坐起来更舒适。例如它的全速域P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在0-130km/h的时速内都支持驾控辅助,长途出行可以轻松很多。

除了更加智能的驾驶辅助,沃尔沃XC60还采用了同级唯一的铝合金前双叉臂+复合叶片弹簧整体式多连杆后悬的悬架结构,以及空气悬架与4C自适应底盘,它能实现500次/秒的路况监测,这些都让沃尔沃XC60有了越级的舒适。

包括动力方面,沃尔沃还提供了三款搭载了RECHARGE T8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这套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高达288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640N·m,百公里加速可以做到5.5秒,直接比肩一些高性能SUV。

来自博格华纳的第六代四驱系统,不仅可以自动判断路面情况,随时调整动力分配,来提高行驶稳定性和通过性;而且这套四驱系统还可以实现100%的后轮动力分配,这可以大大提升车辆的越野性能和脱困能力,这对于一台城市SUV来说,绝对是硬核配置了。

低零整比,豪车维修也可以很便宜

前段时间,沃尔沃的高零整比被很多人拿来调侃。客观地说,沃尔沃本身就是豪华品牌,只要它没有超出这个级别的正常水平,它的维修、保养成本就是合理的,除非它越级到了保时捷玛莎拉蒂这个级别的价位。

当然理是这么个理,但是作为消费者有时候很难理解到这个层面。所以为了降低维修和保养成本,沃尔沃从2019年就已经在不断优化零件的价格了,截止到目前沃尔沃共计降价了12 .3万多个零件,平均降幅高达20%以上。

既要保证品质,又要满足大家的严苛需求,也是难为沃尔沃了。

而为了真实有效的降低消费者的用车成本,这次零整比调整主要是降低了很多易损耗的配件价格,例如蓄电池、火花塞、刹车片、车钥匙、机滤、空滤、机油等等,并且针对所有零部件(非易损易耗件),沃尔沃还支持终身质保。为了降低用户的用车成本,沃尔沃也是煞费苦心。

作为豪华品牌,从来不只是打造高端产品,服务更要做出高品质。通过这次到店咨询,可以很明显感觉沃尔沃的终端服务做得非常极致。

例如在20公里内,它都可以免费帮客户取车,保养时间也延长到了早8点到晚8点,而且有预约的客户,基础保养1小时内就可以完成交车,保修留店超过3天还免费提供代步车。

除此之外,终端优惠也很给力。这一次实拍的2022款沃尔沃XC60,全系提供5.5万元-7.8万元的终端优惠,且购买T8车型享5年5万公里保养、置换享终身免费机油,以及五年超长贷、日供60元和至高2万元置换补贴等政策,所以现在购买还是很划算的。

结合这次到店实拍,给大家做一下车型推荐。如果你追求高品质,强烈推荐RECHARGE T8版本的四驱智雅豪华版本,因为它不仅带有空气悬架和自适应底盘,可以提供更高的驾驶品质,而且也提供了15个扬声器的宝华韦健音响系统,豪华程度已经远超一些竞品车型。

如果你更追求个性,不追求极致的奢华,那么推荐RECHARGE T8版本的四驱智远运动版,因为它提供了一套更加运动的外观套件,而且价格比顶配车型便宜了近8万块,除了空气悬架和15扬声器的宝华韦健音响系统,其他配置也是顶到头了。

当然如果你的预算有限,除了三款RECHARGE T8版本之外,B5版本更推荐四驱智远豪华版。首先它也是四驱,其次像感应后备箱、真皮座椅等一些豪华配置都有,它只比B5版本的顶配车型少了一些奢华配置,质价比极高。

总而言之,论安全,沃尔沃XC60毫无疑问已经做到了标杆水准。在这个基础优势之下,沃尔沃XC60在其他层面的优势就显得格外有价值了,动力同级最强,配置丰富又好用,并且目前终端优惠幅度也很大。

沃尔沃这些年的销量大家都看得到,今年上半年沃尔沃XC60的销量已经上升到了豪华SUV板块的第6位,同比去年销量涨了41%。如果真的想买一台安全、智能、环保又高品质的SUV,那么沃尔沃XC60绝对是最值得考虑的那个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