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款适合上班族的代步车,月薪5000都养得起

2021年07月26日 19:22: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汽车的用途有很多,对于上班族而言,汽车一个上下班代步工具;对于个体户而言,汽车更多将扮演工具车,用来拉货用;对于旅游爱好者而言,汽车便是带领他们领略沿途风景的最佳载具。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目前的汽车早已不像以前那般高不可攀,同时,在各种金融政策的支持下,买车的前期投入也大幅降低,即便是没有太多资金也能购入新车。当然,买车简单了,但养车依旧是个大问题,月供、停车费、保养......这些可没有政策的支持,得实打实的掏真金白银才行。

如果你也顾忌这些,且只需要一款上下班代步车的话,那你今天就来对了,以下这三款车型不仅车价低,后期养车、用车成本更低,月薪5000都不用愁。

01

宏光MINI EV

厂商指导价:2.88-4.36万元

推荐车型:马卡龙时尚款

说到“打工人”代步车,宏光MINI EV那一定是绕不过的车型,去年才上市的它凭借着极低的售价一举成名,现如今已经成长为了月均销量超过3万辆的“车界顶流”。除了极低的售价之外,宏光MINI EV的玩乐属性也是其成功的主要原因,今年四月推出马卡龙版本车型更是将这一属性发挥到极致,“车界潮流单品”可还行。

宏光MINI EV目前在售的配置车型共有10款,咋一听还是有很多可选项,但实际上它只提供了5款配置车型,不过是因为电池类型的不同,所以才多出了一倍的可选项。此外,宏光MINI EV的配置本就极为简单,大抵上只需要确定自己的预算就可以去选择配置车型了,而唯一需要着重考虑下的也就只剩下续航里程了。而这款车也就只提供两种续航选择,分别为120km和170km。

02

科莱威CLEVER

厂商指导价:4.4999-4.8999万元

推荐车型:卓越版

上汽科莱威CLEVER,其实它的上市时间比宏光MINI EV还要早上几个月,只不过,定位纯电动微型车的它,在第一时间并没有抓住消费者的“痛点”。刚上市时补贴后售价为5.9999万元,虽说在售价上比同级产品也有着不小的优势,但奈何却与五菱宏光MINI EV的首次亮相“相撞”了。

半年后科莱威CLEVER推出了更为低廉的配置车型,然而已经失去先手的它,显然无法在市场表现与宏光MINI EV相媲美。但是要论及便利性,科莱威CLEVER还是有一定优势的,302km的续航里程比低配宏光MINI EV远了一倍多。此外,它在慢充时间也有一定的优势,5个半小时就能充满,比高配宏光MINI EV要快了三个半小时。

03

长安奔奔E-Star

厂商指导价:2.98-7.48万元

推荐车型:国民版心悦版

与前两款车型不同,奔奔E-Star在纯电动微型车领域的底蕴明显更为深厚,在其上市之前,奔奔EV就已经在市场上存在了3年有余。奔奔E-Star在上市之初显然还是沿用着之前的套路,纯电续航里程为301km,达到微型电动车的常规水准;快充的出现备受好评,半小时就能充到80%,在充电方便的城市可摆脱里程焦虑。

原本以奔奔E-Star的条件,在这片市场上还是更够有着不错的表现的,可谁曾想半路“杀”出个宏光MINI EV,以极低的价格横扫整个纯电微型车市场。后知后觉的长安汽车随即推出了奔奔E-Star国民版车型,在进行了一连串的减配后,硬是将奔奔E-Star挤入了宏光MINI EV的售价区间。可是一步晚则步步晚,即便在续航里程上更有优势的奔奔E-Star,现如今也难以对宏光MINI EV构成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