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月欧洲电动车销量出炉:特斯拉Model 3单车型一骑绝尘,但品牌份额已跌至第七

2021年07月26日 23:1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张心怡

编辑 | James

车东西7月26日消息,据外媒CleanTechnica报道,今年6月,欧洲电动汽车市场份额为19%(纯电动汽车为 10%),注册量超过23.7万辆。

其中,无论是插混车型还是纯电动车型销量都大幅增长,尤其是纯电动车型,本月销量仅次于去年12月。特斯拉Model 3成为销量冠军,达历史最高。雷诺Zoe、大众ID.3销量位居二三位,两款车销量均超7000辆。

从今年上半年数据来看,欧洲电动汽车份额为16%(纯电动汽车为7.6%),注册量超过100万,同比增长157%。

一、特斯拉六月销量排名第一 纯电车成欧洲电动市场主流

6月份,特斯拉Model 3销量再创新高,交付量为26178 辆。但是这一表现仍未超过大众ID.3,去年12月这款车的销量达28110辆。

其中,Model 3 在欧洲多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例如英国交付5500辆、法国交付5001辆,德国交付4462辆。

百度进城一周年

▲2021 年 6 月欧洲电动汽车销量

月销量第二名是雷诺Zoe,交付量达8244辆。大众ID.3紧随其后,六月销量排名第三,共交付了7101辆,这也是大众 ID.3今年以来取得的最佳成绩。第四名是大众旗下的车型——ID.4,交付量达6619辆。就6月的表现来看,ID.3的主要市场为德国、法国和英国,这3个国家占欧洲电动车市场份额的60%。

值得注意的是,6月欧洲电动车市场前四名均为纯电动汽车,且销量前十名汽车仅有一款插混车型,其余均为纯电车型。

二、上半年特斯拉销量近7万 超大众ID.3两倍

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排行中,特斯拉仍排第一,总销量达67480辆,超大众ID.3销量两倍。

大众ID.3和雷诺Zoe分庭抗礼,二者销量非常接近,仅差300辆。同时,即便是二者总和,也低于特斯拉Model 3特斯拉纯电销量王的地位仍未被撼动。

百度进城一周年

▲2021年1月至6月欧洲电动汽车销量

上半年销量第四的是沃尔沃XC40插混版,这款车的销量受到大众ID.4和福特Kuga插混版的疯狂追赶。据外媒CleanTechnica预测,沃尔沃XC40插混版下月销量可能跌至第6位,同时失去插混车型月销冠军的地位。

三、大众成为电动销量王 特斯拉未登前五

与单车型的销量排名不同,大众集团今年上半年的电动车销量在所有车企中总排名第一,市场份额高达25%。PSA和FCA的合资公司Stellantis电动车销量仅次大众集团,排名第二,市场份额占14%。奔驰宝马并列第三第四,市场份额分别为11%。

百度进城一周年

▲2021年1月至6月欧洲顶级汽车制造商销量排名

可以发现,上半年电动车销量王特斯拉却并未上榜,这是因为其市场份额仅占7%,甚至低于排名第5的雷诺日产联盟。

外媒预测,特斯拉在欧洲超越大众集团的机会微乎其微。这是因为,尽管Model 3成为单车型销量之王,但大众集团旗下拥有大众ID.3、ID.4,奥迪Q4 e-tron,斯柯达Enyaq等众多车型,上半年销量超过72000辆,远超特斯拉

此外,2022年大众汽车将发布ID.Buzz和ID.Passat。旗下品牌也将发布基于PPE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因此,特斯拉想要销量更上一层楼,除了要保证产能,更应推出新车型。

结语:全球电动车战争已打响

目前来看,各大车企都在不断推出王牌车型投放市场,与特斯拉在中美欧三大市场角逐。外媒分析,特斯拉大众等车企之间真正的战斗并不会在北美或欧洲,而是在中国。

根据公开数据,特斯拉在中国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为12%,已经与其他车企拉开了明显的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